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格林和TT又想闹事?奥本山宫群殴事件前车可鉴!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NBA总决赛第一场打得十分激烈,勇士直到加时才战胜骑士,而在比赛临近末尾,骑士球员特里斯坦-汤普森对投篮的勇士球员肖恩-利文斯顿有一个恶意犯规,被裁判判定为二级恶意犯规(赛后降为一级),随后他被驱逐出场,在下场前他又和德雷蒙德-格林发生了冲突,差点造成两队爆发大规模冲突。


  NBA目前对球员的冲突处罚越来越严格,是因为有前车之鉴,最臭名昭著的群殴无疑是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该事件发生于2004年11月19日步行者活塞的比赛中,当时的慈世平还叫阿泰斯特,同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阿泰斯特对本-华莱士来了一个比较粗鲁的犯规,引发了双方球员的猛烈冲突,好在双方都及时被制止避免进一步的冲突,阿泰斯特本想躺在技术台上消消气,没想到观众席上飞下一瓶一次性杯子装的饮料砸向阿泰,阿泰斯特情绪彻底失控,阿泰遂冲上观众席暴打球迷,随即引发了球员球迷的大规模冲突,而那场比赛也不得不提前结束。

  最终NBA开出史无前例最终的处罚,步行者方面:阿泰斯特被禁止参加04-05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共计73场,史蒂芬-杰克逊停赛了30场,小奥尼尔25场(后来被减至15场),约翰逊5场,米勒1场。活塞方面:中锋本-华莱士被禁赛6场,比卢普斯、科尔曼和坎贝尔被禁了1场。另一方面,由于在公共场所打架斗殴,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以及小奥尼尔被判以每人一年的察看期、60小时社区服务,以及250美元罚款,他们三人必须要接受愤怒情绪辅导。而引发奥本山宫事件的格林(向阿泰斯特扔饮料杯的球迷)被警方处以30天监禁,同时被罚款500美元,他手中持有的活塞季票也被收回,被终身禁止赴底特律活塞主场看球。

  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的主角们后续命运如何呢?本-华莱士因与活塞新任教练桑德斯不和,2005-06年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了底特律,先后到公牛和骑士打球,而到了2009-10赛季,华莱士重返活塞,2011-12赛季结束后,华莱士选择退役。

  杰克逊直到2007年1月才在一宗八人大交易中被交易到勇士队。而2009年勇士和山猫(现为夏洛特黄蜂)又发生了一次四人交易,杰克逊加盟了山猫。2011年杰克逊再次被交易,这次他的东家是雄鹿。之后几年杰克逊又在联盟当中辗转多只球队,直到2015年7月宣布退役。

  自从奥本山宫事件之后,小奥尼尔的状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04-05赛季小奥尼尔场均能够砍下24.3分,是职业生涯的最高场均得分,从那个赛季之后,小奥尼尔的状态逐渐下滑,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小奥尼尔的数据一年不如一年。2017年,小奥尼尔宣布退役并加盟美国BIG3联赛TRI-STATE队。

  奥本山宫事件之后过得最好的要数最大主角慈世平,慈世平在2005-06赛季依然为步行者效力,不过在那个赛季他在为步行者打了16场比赛后就被送到了国王,之后慈世平又为火箭效力过一个赛季。慈世平职业生涯的高光期要数在湖人,2009-10赛季,慈世平跟随湖人队获得NBA总冠军。之后慈世平又来到CBA,2017年10月24日,慈世平宣布退役。

更多关于"勇士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