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以史为鉴:骑士能否复制三年前的传奇?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勇士主帅科尔在G1赛后说:“我们很幸运。”


  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JR-史密斯在最后比分扳平的时刻拿到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却因为不知道比分而错失了绝杀机会,于是勇士得以进入加时赛,并在加时赛中击败了骑士

  这并不是勇士第一次在总决赛G1扳平时丢关键前场篮板,也不是勇士第一次在总决赛G1加时逆转,同样也不是勇士第一次在总决赛G1赛后说出“我们很幸运”。

  三年之前,2015年6月5日,骑士vs勇士总决赛G1,第四节最后24秒,双方战成98平,骑士叫暂停,之后詹姆斯控制时间,直到最后3秒,出手跳投,不中,伊曼-香波特拿到篮板,只剩1秒,直接出手,不中,加时。

  “我们很幸运。”科尔赛后心有余悸地说,“在我的角度上看,香波特那记投篮角度很正。”

  看起来多么似曾相识:双方打平、骑士出手不中、拿到篮板、却没能绝杀,接着加时、骑士加时赛落败。

  彼时,所有人都已经觉得,骑士没希望了。

  这不仅是因为,那一场比赛,詹姆斯38投18中,狂砍44分8篮板6助攻,却仍然无法获胜;这更是因为,在那一场加时赛中,欧文脚踝扭伤伤退离场,随后曝出总决赛回归无望。

  就像如今,人们同样觉得,骑士已经没有希望了:同样没有欧文,而且詹姆斯甚至表现更加逆天:51分8篮板8助攻,创造了一系列尘封几十年的纪录。可同时,也创造了历史上第一个在总决赛砍50+仍然不能赢球的纪录。

  但是,或许你还记得,在2015年总决赛G1加时之后,那时发生了什么。

  人们以为,勒布朗无法打出比44+8+6更为出色的表现了,骑士也无法再在甲骨文球馆掀起风浪了。然而,两天之后,骑士以95-93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战胜勇士。

  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詹姆斯大力将篮球砸向地板,怒吼着宣泄着自己澎湃的情绪,一次又一次,仿佛超级赛亚人一般。那一场,詹姆斯35投11中,罚球18罚14中,狂砍39分16篮板11助攻,超大三双,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顺便一提,再一天之后,詹姆斯再次贡献准三双:全场34投14中,罚球12罚10中,得到40分12篮板8助攻,几乎再次复刻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的壮举。

  这就是NBA的魅力:身处绝境,但是不言放弃,努力去创造奇迹。

  骑士将帅也都谈到了曾经的那次G1。主教练泰伦-卢说,球队会以和当年同样的心态来打G2;明星球员乐福说,三年前球队实在人手短缺,今年则情况更好。

  从某些方面来看,今年骑士队的状况确实可能比2015年时更好:虽然同样没有欧文,但至少乐福能打;詹姆斯的表现甚至比那时更强;整支球队也都更成熟更有经验。

  尽管,彼时勇士队还没有凯文-杜兰特

  以及,如今詹姆斯已经接近34岁了。

  骑士能否在G2逆袭取胜?4日8:00一切将在甲骨文球馆给出答案。


更多关于"詹姆斯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