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总决赛G2前瞻:非得詹姆斯拿60分才能赢?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3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总决赛G1硝烟未散,G2又将吹响冲锋号角。勇士首战历经加时以124-114战胜骑士,尽管取得总决赛开门红,但卫冕冠军所付出的代价也相当沉重,克莱此役遭遇了左脚踝高位扭伤与左腿外侧挫伤的伤病,尚不确定能否出战G2。


  克莱对于出战G2仍然保持乐观,他说道:“我对明日出战还是很乐观,伤病是比赛中最艰难的部分,但还是要把这件事情抛到脑后,尽可能地重回赛场。”

  “从我看到的情况来说,克莱看起来很不错。”库里对此也说道,“显然他在场上还做不到多少事情,但现在也不需要他做多少事情,希望他能在治疗与恢复方面取得更多的进展。如果要打*的话,我*他将会出战G2。”

  需要留意的是,有可能因伤缺战G2的还有伊戈达拉。自西部决赛G3遭遇左腿挫伤以来,伊戈达拉一直都高挂免战牌,他的伤缺在攻防两端都对勇士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勇士在进攻端无法摆出他们所向披靡的死亡五小,在防守端也难以限制詹姆斯的碾压式进攻原先由伊戈达拉主防的詹姆斯在G1不可阻挡地斩获51分。

  但詹姆斯并不觉得伊戈达拉的伤缺能让骑士获得喘息之机,在他看来,无论伊戈达拉出战与否,勇士都难以对付。

  “拥有伊戈达拉的勇士很强,但少了伊戈达拉的勇士仍然很强,在攻防两端都是如此。”詹姆斯说道。

  有两项数据值得一提,勇士在快攻得分方面以28-18压制骑士,而骑士在二次进攻得分方面以21-10压制勇士。作为联盟最擅打转换进攻的球队,勇士总能把握住骑士的失误创造快攻得分机会,但骑士也能凭借篮板拼抢为自己博得优势,他们在篮板数上以53-38(前场篮板18-4)遥遥领先勇士。勇士如何保护后场篮板,骑士如何限制快攻得分,都是双方在G2需要解决的问题。

  詹姆斯的单骑闯关几乎帮助骑士在甲骨文球馆揽获一胜,但第四节最后时刻希尔的两罚一中与JR-史密斯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谜之操作令骑士葬送胜机,勇士在加时赛没有给骑士留下任何机会。勇士在加时赛的5记运动战进球均由助攻完成,并且他们在加时赛出现的4记空位投篮全都命中,反观骑士在加时赛并没有得到哪怕1次空位投篮机会。

  “这是我生涯迄今最为艰难的失利之一,”詹姆斯坦言,“我们都知道在比赛中发生了什么,我们一度那么接近于取得胜利。但就像我所说的,你可以给自己一天时间忘掉挫折,如果不够那就两天,但现在你应该为有机会变得更好与变得伟大而努力奋进。”

  詹姆斯与勇士四巨头的强势对垒是勇骑对决永恒的话题,总决赛G1詹姆斯独得51分8篮板8助攻,而勇士四巨头则是合砍92分29篮板25助攻。

  我们不能要求詹姆斯做得更多,但是他却还在要求自己做得更多。

  詹姆斯到底要拿多少分才能帮助骑士跨过勇士这道难关?泰伦-卢教练笑着说道:“我猜可能是60分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