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已经拿过MVP了?在球员们的眼中确实是这样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由NBA球员工会评选的“球员意愿奖”出炉了若干奖项,火箭球星哈登当选“最难防守奖”。

  NBA每个赛季都会有官方的颁奖典礼,对一个赛季下来表现突出的球员进行表彰,但这些奖项都是媒体、球迷评选出的,而由球员工会组织发起的“球员意愿奖”则是完全独立于官方奖项存在的一种荣誉。

  在2015年,NBA球员工会首度设立此奖,旨在收集球员的观点,以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展示每个赛季各奖项在球员们眼中的归属,每个奖项全部由NBA球员们自己投出。

  最初该奖一共设立了11个小项,分别是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新秀、年度最佳个人、最佳防守者、全球影响力球员、最难防守、最关键表现、你最想为之效力的教练、最好的主场优势、你暗暗希望在自己球队的球员、最有影响力老将。而且,每年都会有一些不同的奖项增设,比如后来又增加的最佳队友、最佳社交媒体达人、最佳着装、最佳替补、最关键的关键时刻等多个奖项。

  在2015年首届评选中,哈登荣膺了最重要的大奖,即MVP奖,而那个赛季,NBA常规赛MVP是归属勇士球星库里的。虽然哈登成为失意的陪跑者,但在同行这里,他收获了足够的敬意。毕竟,哈登那个赛季场均数据27.4分、5.7篮板、7助攻、1.9抢断,相当给力,火箭那个赛季也取得56胜26负的出色战绩。对于哈登来说,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的MVP大奖,但球员工会评选出来的MVP也是一个莫大的安慰。可以这么说,在NBA球员们看来,哈登其实早已经拿过MVP了。

  本赛季,哈登场均交出30.4分、5.4篮板、8.8助攻数据,得分是整个NBA排名第1的,火箭也拿到了65胜,创造队史纪录。很可能,哈登这次将包揽官方和球员工会评选的双料MVP。

  除了哈登外,在2016年的时候,火箭的阿里扎曾荣膺球员工会评选的最佳队友奖,和他一起入选的还有其他29人(东部、西部各15人获奖)。而2017年,阿里扎再度代表火箭球员荣膺这一奖项,看来平时阿里扎在火箭更衣室的地位是举足轻重。

  在2017年的时候,火箭还有球员摘得了“最佳替补”奖,他就是路易斯-威廉姆斯,那个赛季他从湖人被交易到火箭,在火箭期间出战23场比赛,场均上阵25.7分钟,贡献14.9分、3篮板、2.4助攻。

  不过,最终威廉姆斯并没有在火箭长留,很快他就被交易到了快船,又回到了洛杉矶。

  6月份已经开启,随着NBA总决赛的不断推进,夏天的颁奖季也即将到来,虽然未能够成功打进总决赛,但哈登仍有机会迎来自己的个人大奖。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