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逆转王发力?年年0:2次次想逆转 哪有那么多奇迹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我们习惯这么说,“总决赛金州勇士大比分领先克利夫兰骑士,接下来骑士队两个主场不容有失,骑士队面临生死战!”从现在的结果上看,本赛季总决赛骑士队的生死战在第一场。詹姆斯体力最佳的情况下,创造纪录的砍下51分,然后再接着创造一个总决赛拿下51分没有收获胜利的纪录。


  作为NBA历史的翻盘王,不得不吹一手,毕竟詹姆斯曾3次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翻盘最终赢下系列赛。06/07东部决赛翻盘活塞,15/16赛季总决赛逆转勇士,今年东部决赛逆转凯尔特人。职业生涯3次0-2翻盘比肩德里克-费舍尔罗伯特-霍里。但这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第8次大比分0-2落后于对手,此前7次落后三次逆转,单从概率上看,翻盘也是小几率事件。

  两队连续四年在总决赛相遇,除了第一年的骑勇交手之外。加上今年连续三年,骑士都在总决赛开局以0:2落后。确实,骑士队曾经在15/16赛季创造过1:3落后翻盘的机会,可是,这一次可能没有德雷蒙德-格林禁赛。而在阵容对比之下,金州勇士近乎在无损的情况下,引进了杜兰特,按现有的主力主力对比去年勇士队4:1夺冠最为直观,一队减员欧文,一队增补杜兰特,实力上已经不是一个水平。

  从战术层面上,以骑士奇迹夺冠的第七场作对比,比赛最后两个关键回合。一个是欧文面对防守,右侧四十五度角投进决定性三分,一个是乐福在防守端,换防之后一对一面对库里,始终没有失去位置,库里被迫在远离三分线的位置投失。且不说失去欧文这个决定性的进攻点,就乐福而言,现在的总决赛赛场上,勇士一个惯用战术就是库里挡拆后找乐福单挑。今年第一战最后时刻库里面对乐福打成2+1,第二战乐福面对库里防守无奈的面目狰狞,现在的乐福,成为了勇士进攻的针对点之一。

  在詹姆斯的51分之后,加上JR低迷的表现和球员在G1之后面对的心理压力。现在骑士与勇士的战力差距,甚至都可能比不上14/15赛季单核骑士面对勇士。我们期盼奇迹,可是NBA哪有那么多奇迹?!

  *推荐:金州勇士(-4.5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