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如果不是为了打败金州勇士 那还打NBA来干嘛?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人活着如果没有梦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同理,一支NBA球队如果不以争夺总冠军为己任,那么还打球来干嘛?这是火箭队近几年的建队理念。火箭可以说是全联盟最大张旗鼓、最赤裸裸地要宣称击败勇士的球队。



  最近,火箭总经理莫雷日前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又一次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节目中,主持人问他:“以1分到10分而论,火箭对于打败勇士的渴望度能打几分?”莫雷毫不犹豫地选了10分。

  莫雷说:“我真的不理解,居然会有球队不执着于打败勇士队。想要赢得总冠军,你就必须得打败勇士队。每一支球队,都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去打败勇士队。而正是我们工作的全部。显然,在这个联盟也有很多有机会成就伟大的球队,但是勇士队很可能四年内三次夺冠了。”

  一年之前,莫雷在谈及火箭的补强时,也三句不离勇士。莫雷说:“这就是我们唯一考虑的事情。我们这一年以来所做的签约,都是基于这一点的。”莫雷表示,我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力量打造一支有可能击败勇士的球队,尽管希望渺茫,但我会一直尝试。

  去年的休赛期,火箭队也是相当活跃。他们送出半支球队,换回了超级控卫克里斯-保罗。除了保罗之外,莫雷还先后挖来了PJ-塔克巴莫特等锋线悍将。挖来保罗,是为了可以和库里针锋相对。而塔克和巴莫特等人到来,则是为了对付勇士队强大的锋线。正如莫雷所言,火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要打败勇士。

  去年7月保罗驾临休斯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雷开玩笑说道:“作为对金州超级球队的回应,我听说NBA正在考虑颁发旗帜给那些没被横扫的球队。”随后莫雷正经起来,他说:“勇士并非是不可击败的,体育史上有过很多次的以下克上,我们会继续提升我们的阵容。会有人说,保罗来了你们也打不过勇士,但不能因为这个就不敢去运作,任何球队纸面阵容都很难媲美勇士,你只能尽量去缩短差距。我们已经习惯了极小的可能性,我知道勇士的存在让这个可能性变得非常的小,可我们也会更具侵略性地去做交易,去提升我们的阵容。”

  “如果我们想要赢得总冠军,那么我们大概有90%的可能得在某一时刻击败勇士。因此我们极其注重于此,我们做的许多签约和其他运作都是基于这一点。我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做别的事情,如果不想着努力赢得总冠军,那么我们在这个联赛中干嘛?”去年12月莫雷再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

  火箭的积极进取,也正反射出了其他球队的不思进取。2018届选秀拥有不少年轻才俊,而这又是选秀抽签改革前的最后一年。这个赛季,不少球队为了摆烂可谓是脸都不要了,“摆烂八雄”上演争霸。独行侠老板库班甚至公开表态“摆烂”,最终遭遇巨额罚款。与“摆烂八雄”相比,火箭一直密谋补强,成为这个赛季对勇士队威胁最大的一支球队。火箭最终取得65胜联盟第一,还在西部决赛把金州勇士逼到了抢七决战,甚至一度3-2领先。这是杜兰特加盟后在季后赛勇士冠军宝座第一次被动摇,火箭做到了。

  这些年来,火箭从来就拒绝摆烂。特别是姚麦时代之后、新王哈登到来之前的那段时光,火箭曾经连续三年获得乐透冠军,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因为你打不进季后赛,却又得不到很高的选秀权来补强球队。

  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曾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要打败勇士的野心:“勇士队已经组建起了一支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阵容。我认为,他们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队。所以,如果我们打球不是为了打败他们,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年复一年地打球?”

  在很多人看来,火箭队现有阵容可以动刀的地方已经不多了。毕竟,今年夏天他们还要续约保罗和卡佩拉两大核心球员。但火箭的补强之路仍在继续。目前,已经传出火箭将会对勒布朗保罗-乔治等锋线巨星发起追求的流言。

  费尔蒂塔已经放话,只要能夺冠,就无惧缴奢侈税。而莫雷也已经表态,愿意为得到超级巨星清理出薪金空间。莫雷的运筹帷幄的能力,我们早就已经见识了。对于他接下来会有什么操作,我们只需要擦亮眼睛看着就好了。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凭什么冠军就非得是勇士,而不是我们?从管理层到球员,火箭上下都在传递出这样一种信念,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与决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