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追詹皇乔治该怎续保罗?五年顶薪火箭心里也没底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很多媒体都报道称,火箭要在休赛期继续“积极扩张”,瞄准的补强对象包括勒布朗乔治这样的超级大牌。


  不过,火箭自己内部也有要处理的问题,那就是核心如何续约。而其中最大的难点,就集中在克里斯-保罗身上。火箭是通过交易得到保罗的,他在快船的合同就剩一年,价值2460万。赛季结束后,他就是自由球员了。

  西部决赛一结束,火箭高层就表明了准备续约保罗的态度。33岁的保罗虽然巅峰只剩尾巴,但据沃神报道,他是不打算在续新约的时候降薪的。

  如果火箭真的给保罗五年2.05亿的超级顶薪,那他未来的薪水分配如下:2018-19赛季3540万、2019-20赛季3820万、2020-21赛季4100万、2021-22赛季4380万、2022-23赛季4670万。

  在2022年,保罗37岁,火箭真的打算这么做吗?

  其实对保罗而言,如果他要定超级顶薪,他自己的选择也并不多。勇士骑士两支在过去四年统治着东西部的球队是不可能签得起他的,就算勒布朗离开骑士,骑士有空间也不可能用这种合同选保罗为重建核心。

  下赛季预计工资帽在1.08亿美元左右,能腾出3000万以上空间签下他还能避税的球队不是没有。

  湖人大把空间,但他们已经有了核心控卫伦佐-鲍尔,想要追求的是勒布朗、乔治和莱纳德,保罗并非他们的目标。76人也有空间,然而西蒙斯的地位也不会动摇,给保罗超级顶薪根本没道理,而且,他们的招募目标跟湖人也差不多。

  公牛太阳步行者独行侠国王老鹰都有空间,然而这些球队的战绩和实力都远达不到冠军级。

  对保罗来说,他生涯已经打到这个阶段,今年才终于尝到了西部决赛的滋味,接下来他不可能再选择一支重建球队,从头开始。

  实力强一点的球队,要么后场已经有人了(比如雷霆和绿军),要么薪金空间已经高到不可能给保罗这样的合同。如果他愿意打短工,情况可能不同,但短工的年薪也不可能有超级顶薪的价位和保障。

  火箭在得到保罗之初,双方的共识就是“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他跟哈登能有如此出色的化学反应,一个赛季齐心协力,也是因为整个团队都能为这同一个目标互相牺牲和配合。

  沃神说保罗不愿降薪的爆料不知来自何方消息源,但引发了很多后续讨论,也不知是谁在向谁施压。

  火箭并非不愿意交奢侈税,相反,不管是老板费蒂塔还是经理莫雷还是丹帅,言谈中都已经说明火箭已经做好了交税准备。骑勇两队已经说明,不烧钱拿不了总冠军,但也不是烧了钱就能拿冠军,合理的薪金分配是必须的。勇士可以眼睛不眨就用2亿大合同锁定库里,但保罗毕竟不是库里。

  如果火箭真给保罗超级顶薪,还用市场价续约卡佩拉(必然在2000万左右),想办法留住阿里扎格林这些自由球员,就不可能还有空间再去追求勒布朗这样的大牌。至于操作先签后换,火箭怕是要送走半个队才行(安德森的2000万骑士可能要么)。

  在NBA总有一个说法,就是夺冠之后球员自我膨胀,总开始要加薪,最终导致冠军阵容无以为继,不能持久。勇士维持了4年,已经非常难得了。火箭大业未成,难道就要面临闹剧?希望不至于到那样的地步。

更多关于"火箭 保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