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取消季后赛分区模式的最大障碍是旅程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NBA中文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季后赛席位的分配问题引人瞩目,由于东西部分区已呈强弱失衡之势,是否应该取消季后赛东西部分区模式也为外界所热切讨论。但需要留意的是,据NBA官方估算,如果取消现有的季后赛东西部分区模式,那季后赛的旅程将会增加4万英里。


  据NBA主席亚当-萧华表示,最理想的情况是两支最好的球队在总决赛相遇,但长途跋涉对球员而言将是巨大的消耗。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觉得旅程是改制的最大障碍,至少在我看来,这并非恒定的传统模式。”亚当-萧华在全明星期间说道,“就像我们把常规赛的时间延长一周,并尽可能减少背靠背的次数一样,我们担心仅季后赛首轮就需要横跨全国,我们需要考虑16支季后赛球队的旅程长短问题。”

  季后赛的平均旅程为9万英里,而一旦改制,这个数字预计将增加至13万英里。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平均每年在总决赛前都有至少两轮系列赛的对阵双方所属地区相隔三个时区,每个赛季出现此类情况的可能性约为90%。

  另外,如果确定取消季后赛东西部分区模式,那常规赛的赛程安排也需要进行相应调整,每支球队单赛季对阵东西部球队的次数都应相同。2017-18赛季的常规赛总旅程为140万英里,如果进行改制,那常规赛的旅程将会增加15万英里。

  亚当-萧华说道:“我仍希望我们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增加系列赛的天数来应付旅程,或许也能优化飞行旅程的方式,总之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这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WNBA在2016年已将原先的季后赛分区模式进行改制,由常规赛战绩排行前八的球队晋级季后赛。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