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亚运不管对手只管自己 NBA有2方面不适应

www.7m.com.cn  2018年07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回国之后的周琦目前还在倒时差和调整状态,为了让他能尽快调整过来,男篮红队特意给他安排了单间,还把床增长了一截。目前,周琦还在适应新的环境,而在NBA,他也有过很多的不适应,但最不适应的还是身体对抗和攻防节奏。



  “主要还是对抗吧,对抗和这种攻防转换的速度,”接受央视体育《篮球公园》采访时,周琦说,“因为相比来说,我们国内还是稍微打得比较慢,更喜欢到半场再来组织进攻,但那边的话讲究先冲起来,在冲起来的过程中寻找机会,可能想法会不一样。”

  周琦从一出道就是球队的核心和国家队的主力,但到了NBA一切都要从菜鸟球员做起,替补球员、板凳坐穿,在替补席上焦急的看着比赛,那样的心情只有周琦自己知道。

  “呃,你坐了就知道了,”周琦笑着回答在NBA坐板凳的心情,“在国内都是球队的主要球员,打的会多,但到了那边可能没有上场时间,或者说一场球或者十场球你都是坐着看,这种心理上的落差肯定会有,不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看你怎么调整这种心态。”

  今年夏天,周琦在参加夏季联赛时表现出色,而这是他这10个月努力和坚持的收获,但上赛季首次被下放到NBA发展联盟的情景,周琦至今仍然记得非常清楚。

  “第一次是早上起床吧,好像是在客场,然后是球队工作人员,他们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这个东西,多少还是有一些心理落差,这个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只是说你怎么想、怎么理解这个东西,”周琦说。

  如今,周琦正在和男篮红队一起训练,之后,他将和全队一起征战亚运会,而在4年前的亚运会上只拿到第5后,周琦和全队这一次的目标都是冠军。

  “首先我觉得我们出国训练也好,去NBA也好,最终还是回来去为国家效力,”周琦说。谈到亚运会时,他表示:“肯定是冠军吧,我们这次不管球队年轻也好,大赛经验少也好,我们(都)会去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不管对手我们只管好我们自己,我们就是要奔这个冠军去,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