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被捅后患上了抑郁 本应该早点寻求帮助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近日,前NBA球员保罗-皮尔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他与心理疾病抗争的经历。


  在2000年9月26日,保罗-皮尔斯在波士顿的Buzz Club被人捅了数刀。其中,有一处刀伤深达七英寸,并且离心脏只有一英寸。随后,皮尔斯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最终,他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恢复,并最终打满了当季82场比赛。

  但是,尽管皮尔斯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了身体上的康复,他却花了数年时间去磨平心理上的创伤。

  “我被捅了11刀,”皮尔斯说,“我当时感觉自己像是被裹在了一个箱子里面,哪也不能去。”

  “我那一年都在和抑郁作斗争。只有篮球是我的解药。”

  从医院出院后,皮尔斯仍然很紧张,焦虑,甚至无法入睡。凯尔特人催他去看心理医生,但皮尔斯认为自己可以恢复。

  “我当时想,‘我可以自己恢复,’”皮尔斯说,“我不想别人来管我的事。”

  但在几周过去后,皮尔斯发现,自己无法忍受出现在人群中。此后的一件事更是加重了皮尔斯的焦虑。

  在被捅后几个月,有次,皮尔斯在波士顿的Morton的餐馆吃饭,那儿的经理走近他,说有个朋友坚持和他通话。而当皮尔斯拿起听筒,对面传来威胁的冷笑:“我要杀了你。”

  “所以现在我非常多疑,”皮尔斯说,“我哪也不想去。警察几个月都守在我家门口。我当时糟透了。”

  “我想,这就是我能那么快回到场上的原因。我坐在家里想着被捅这件事是没有用的。我去参加了每次训练,在边线上坐几个小时,因为我觉得只有那里才安全。我不想训练结束,因为那也就意味着我要回到那个让我感到恐惧的世界。”

  该赛季,尽管皮尔斯在场上表现不俗,但他仍然惧怕出现在人群中。

  “我不能接近人群,”皮尔斯说,“如果我到了一个人多的地方,我就会发抖。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去克服这件事。如果我在路上走,然后蹦出来一个人或者撞上我,我会吓个半死。”

  此外,在2000-01赛季初始,凯尔特人策划了一个活动,让球员们在球馆的入口和球迷们会面。皮尔斯起初答应了,但等到活动快开始时,他开始心跳加快,掌心出汗,呼吸急促。他感觉到恐慌。

  “我告诉球队,‘我做不到。’”皮尔斯说,“第二年,我以为我好些了,但大概坚持了两分钟,那种恐慌的感觉就又来了。我当时很确信,我将会遭遇不幸。”

  回想起来,皮尔斯表示,自己本该听从球队建议,去看心理专家。他决定“自己处理”让自己和朋友,家人以及队友之间产生了距离。

  “我本应该早点开诚布公,”皮尔斯说,“心理问题折磨得我够呛。而当我开始和家人倾诉,我得到了缓解。”

  “我意识到,我本该早点这么做。我会告诉每个人,去寻求他们所需要的帮助。我的抑郁很严重真的很严重。我再也不想经历那种感觉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