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小组全胜避“死亡区” 男篮亚运前景仍不容乐观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以D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对手将会是A组的第二名,将在泰国印尼蒙古之间产生。


  A组的头名早在22号就已经确定是韩国,韩国也就此进入淘汰赛的上半区。亚洲的另一劲旅伊朗,小组赛被分在B组,只需和同组仅有的一个对手-叙利亚打一场比赛就可晋级淘汰赛,虽然同为西亚球队,但伊朗实力明显强于叙利亚,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不是难题,如此一来,伊朗也将被分入上半区,他们的对手会是C组第二名。

  若是一切顺利,韩国将会和伊朗在半决赛中相遇,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以球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男篮小伙子们的亚运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首战菲律宾,大家赛前就做好了"硬战"的准备,比赛也确实如大家所想,打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而次战哈萨克斯坦,赛前很多人都觉得这会是一场大胜,甚至会是丁彦雨航等主力找回状态、李楠指导练兵的好机会,然而整场比赛中国队自身状态起伏不定,一度被对手反超,凭借下半场的一波流才得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可见亚运赛场上无弱敌。

  中国男篮在亚洲已没有像以前那样的绝对统治力,何况这支中国队只是目前完整国家队的一半实力,小组赛面对实力较弱的球队尚且打成这样,更别想越往后淘汰赛会越艰难。

  争得小组头名固然让中国男篮在争冠路程上尽可能的避免节外生枝,但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若是球队在决赛前就阴沟里翻船,那就不只是浪费了大好的"分组赛程"这么简单了。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