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Granger球鞋夜谭:十大实战炸裂篮球鞋(上)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相信每个热爱篮球的人心中都有自己认为脚感无敌的一款篮球鞋,它伴随着你驰骋球场,度过那挥汗如雨的青春。

 

  2008年对于篮球鞋这个领域来说是历史裂变的分水岭,在这一年以后诞生了很多影响至今的球鞋科技,而阿迪的五虎上将时代也走向终结,也标志着耐克在篮球鞋这个领域上完成了对阿迪达斯的逆袭,从此在全球篮球鞋市场,耐克独霸天下,阿迪达斯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现在就来盘点下2008年以来十双实战脚感最炸裂的篮球鞋。

 

 


  Nike HyperDunk 2014

  上市时间:2014年

 

  Hyperdunk系列是Nike从2008年起创始的实战篮球鞋系列,也是目前Nike旗下最为成功的团队鞋款,包括科比纳什詹姆斯乔治等球星都曾上脚过不同款式的Hyperdunk。让那么多成名球星为之倾心,Hyperdunk成为了Nike除却签名鞋系列之外最受球迷喜爱的高端实战鞋款。

 

  在Hyperdunk系列中,公认实战脚感最炸裂也是最热销的就是Hyperdunk2014。Hyperdunk 2014是一双足以让人铭记的篮球鞋,不仅仅因为乔治曾经穿着它发生了断腿的意外悲剧,更是因为它全面的性能及外观上的改动,他的诞生也为近几年Hyperdunk奠定了一定走向。设计师Peter Fogg在这一代的设计理念上仍旧是对上一代进行简单的升级,依旧采用Hyperfuse鞋面,不过网面孔洞之间的间距更大,透气性能大幅增强。为了避免外露飞线发生断裂的尴尬,鞋子在这一代上将动态飞线隐藏至鞋面下。在缓震方面,这是Hyperdunk系列连续三年采用Lunarlon设计,上一代颇为浮夸的后跟设计在这一代也得到了收敛。总体来说鞋子继承了Hyperdunk优秀的特性,不过在设计上略显疲劳。

 

  综合来说,Hyperdunk 2014具备了一切篮球爱好者需要的东西,虽然没有任何一项技术真正做到顶级,但从它可以提供的东西来说,没有一样会令人不满,加之价格亲民,是一双非常全能且非常适合实战的战靴。

 

  综合评分:85

 

 

 

  UA Clutchfit Drive Low
  上市时间:2015年

 

  Under Armour除了库里系列之外,其实也有一些其他系列的篮球鞋,这里要讲的UA Clutchfit Drive 也算是UA旗下篮球鞋中比较有历史的系列,包括库里、詹宁斯等球星也曾经上脚过这一系列的球鞋。这一系列有高帮和低帮之分,高帮向来因为缓震性而被诟病,因此这一系列其中的佼佼者,当属UA Clutchfit Drive Low。

 

  UA Clutchfit Drive Low采用UA ClutchFit?科技,升级版的轻质UA Clutch Fit技术材料如同第二层皮肤一样包裹双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难以置信的舒适感。全掌注模Micro G鞋垫提供额外缓冲,紧锁双足。Charged Cushioning中底有效吸收落地冲击,并转化为反弹力,帮助球员快速启动。

 

  综合来说,这双战靴是笔者这么多年来见过的包裹性最强的球鞋且没有之一,当然在其他球鞋技术上与AJ、耐克还有所差距,但考虑到他的价格足够亲民,对于后卫球员来说,不失为一双性价比高、实战脚感爆棚的战靴,绝对比同价位的科比毒液系列、曼巴精神系列等更值得入手。

 

  综合评分:80

 

 

  维金斯 BOOST Crazy Explosive 2017
  上市时间:2017年

 

  自从阿迪达斯在篮球鞋中采用Boost科技后,这双鞋是目前已上市的所有采用Boost技术的篮球鞋中各方面最趋于完美的佼佼者,比之阿迪达斯旗下的哈登系列与利拉德系列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款维金斯BOOST Crazy Explosive 2017采用无缝 Forgedmesh 鞋面,搭配支撑和延展区,妥帖合脚。中底依然采用前低后高的全掌 Boost 设计,提供精准的贴地感和缓震表现,因此有着引以为傲的脚感,在目前各大品牌的实战篮球鞋阵营中,无疑是顶级水准。保护性方面在中底硕大的 TPU 稳定片加持之下,此番更在前掌外侧增加了一块内置 TPU,加强对足部的锁定,提升侧向支撑性能。除此之外,这款战靴最为让人注目的改变无疑是加入时下流行的袜套设计,包裹性得到显著提升。通过后跟封条的加固,让袜领始终保持紧实弹性,可以避免反复穿脱造成的松垮问题。

 

  综合来说,这款维金斯 BOOST Crazy Explosive 2017是不可多得的实战好鞋,少有的同时适合后卫与内线的战靴,且脚感颜值炸裂,抓地力强,在同等价位的篮球鞋中,性价比堪称数一数二,如果硬要指出最大的缺点的话,那就是耐磨性欠佳,不过这是阿迪达斯采用Boost技术的所有球鞋的通病。

 

  综合评分:80

 

 

 

  詹姆斯 LBJ10
  上市时间:2012年

 

  LBJ10是詹姆斯与耐克合作的第十个年头所创作出的作品,为了庆祝合作十周年,LBJ10在整体上都有着全新的设计理念。

 

  LBJ10采用全新的钻石切割设计概念,Swoosh采用倒勾的形式,标新立异,鞋带锁扣带有狮子的图案,用此来象征詹姆斯在球场上如野兽般的勇猛和进取精神。同时采用了Phylon中底、一体化无缝Hyperfuse结构、超强韧、超轻质的动态飞线(Dynamic Flywire)技术与Kevlar?纤维材质的组合,提供了绝佳的包裹性和合脚感。改良式人字纹路,加强多向移动时的抓地效果。LBJ10最大的亮点在于缓震性一流,鞋款采用全掌可视的Zoom Max气垫让重心更低、响应力更出色,让球员在球场上的动作可以更为流畅,同时提供完美的冲击保护和灵敏度组合。

 

  综合来说,可能LBJ10的很多球鞋技术在现在看来都不值得一提,但放在六年前来看,绝对是同时代的佼佼者之作,也只有科比系列才能与之一争雌雄,且缓震性可以说是历代詹姆斯战靴的最佳之作,而存在的缺点是耐磨性欠佳,且因为价格问题,而显得性价比不太高。

 

  综合评分:90

 

 


  罗斯 ROSE 3.0 LOW 低帮

  上市时间:2012年

 

  这款ROSE 3.0 LOW 是在罗斯大伤后的阿迪力推的新品,在个人看来,这款战靴是罗斯签名球鞋系列最后的辉煌之作,往后至今六年阿迪所出的罗斯战靴无论从设计还是球鞋性能,都一代不如一代,有的战靴甚至连安踏李宁都不如。

 

  ROSE 3.0 LOW的鞋面回归皮质,因为毕竟从ROSE 1.5鞋面就开始大面积的使用Sprintweb, ROSE 3.0 LOW加大皮质鞋面的面积可能也是出于加强保护性的考虑,这样可以增加鞋子的强度,在比赛中能够承受更大的冲击,缓震方面ROSE 3.0 LOW与2.5无异,鞋垫也没有变化,所以脚感依旧出色,可能刚刚上脚时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是随着磨合就会发现鞋子既不过分的软又十分有弹性。就算是日常穿着,时间长了脚也不会出现累的情况。保证球鞋稳定性的技术是采用已经十分成熟的Sprintframe,从后跟一直延伸到中底,它保证了鞋子在激烈运动中不会出现大的形变。ROSE 3.0 LOW依旧在中底设置了可以安放miCoach的凹槽,搭配使用可以记录运动中的数据并做出运动计划指导。

 

  综合来说,ROSE 3.0 LOW 就好像罗斯的生涯一样,那是属于玫瑰的最后荣光,虽然可能其貌不扬,但确实是同时代最适合速度型后卫的一款战靴。即使放在今天与欧文系列相比,也不遑多让,自此之后的罗斯签名球鞋系列犹如罗斯的职业生涯一样英雄迟暮,一代不如一代,球鞋设计、球鞋科技都开始大幅度落后其他签名球鞋。2012年的时候,罗斯的签名球鞋还能标出1388的高价,在同时代中高于科比的签名鞋系列,仅次于詹姆斯的签名鞋系列,是阿迪的吸金王牌之作,但现在已经沦落到500左右就能入手的普通球鞋,更有甚者,罗斯的普通版球鞋已经三百不到就可以入手。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有一天,罗斯能与他的签名战靴能够再度玫瑰绽放!

 

  综合评分:80

 

  (Danny Granger)

 

更多关于"科比 乔治 罗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