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波波:没人能永不退役 韦德退役后我也会很想他的

www.7m.com.cn  2018年10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个赛季将会是热火队老将韦德职业生涯中的“告别赛季”。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接受媒体采访,表达了对韦德的敬意。



  波波维奇当过韦德的对手,也当过韦德的教练。在2004年的时候,他们一起在美国男篮国家队共事。而在2013年以及2014年,波波维奇执教的马刺和韦德效力的热火则连续两年在NBA总决赛中上演对决。

  谈及韦德,波波维奇表示:“他退役后我当然会想念他。伤感不是什么坏话。你会想念那些人的,即便他们并没有在你的团队中。看韦德打球这么多年了,能够坐在前排观赏他的表演真的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当然,当他们一个个离去,这也在提醒着你,你也很快将要远行了。没有人能够永远停留。”

  韦德在联盟已经打拼了15个赛季。除了短暂为芝加哥公牛克里夫兰骑士效力之外,韦德大部分时间都是为迈阿密热火打球。韦德是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为热火带来了三个总冠军奖杯,而他也曾经获得过得分王、全明星MVP以及总决赛MVP等个人荣誉。韦德的得分、助攻和抢断等等多项数据都排名热火队史榜首位置。

  2017-18赛季,韦德重返热火队,在21场比赛中他场均依然可以贡献12分3.4个篮板以及3.1次助攻的数据。而到了季后赛,韦德的场均数据更是上涨到场均16.6分3.6次助攻。

  在今年夏天,韦德认真考虑了是否退役这个沉重的问题。最终,他决定重返热火再战一年,上演自己NBA生涯的“告别巡演”。

  对于离别这个话题,波波维奇也绝对是感同身受。他曾经带领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三大弟子叱咤风云,如今三人却退役的退役,离队的离队,只剩下老帅还在马刺执教。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