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业内人士:公函不是针对易立 他并非故意想废人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6日,CBA公司发布声明,针对近期联赛中多次出现的防守球员伸脚犯规伤人的现象,要求裁判员严格判罚,将至少判罚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这份声明好似“及时雨”,充分体现了CBA公司对突发问题的重视。

  CBA公司这份公函出来之后,引来大量球迷的评论,但不少人针对的是“苏粤大战”中易立易建联的那次犯规。在那次犯规中,易建联踩到了易立的脚上导致崴伤。不少球迷觉得,易立的动作应该得到严惩。不过,根据慢动作显示,易立是一个补防动作,但最后伤到了易建联。

  其实,在赛后第一时间,易立就发微博公开向易建联道歉:“这么多年了,我们各自在广东江苏坚守。看你去打NBA,看你成为CBA新的万分先生,由衷地替你开心。今天球场上发生的意外,很抱歉,我的原意是想过去补防断球,相信你也了解我的为人不会做出那些脏动作。衷心希望你尽快康复,早日回归赛场,继续坚守我们心中的那份信念!”而易建联也回复道:“我没大碍,这只是个无心的失控动作,大家也别再乱猜测了,要是故意的,我当场就爬起来回击了,晚安吧各位!”而远在美国的丁彦雨航也在易立这条微博上留言:“狗哥(易立昵称)不是那样的人,顶多打打我”,这起码说明了易立的人品是充分得到国家队队友认可的。

  记者也联系到一位资深业内人士,他表示:“我觉得公函不一定是针对易立的,他那个球不是故意想废人。”而易立赛后的一系列举动,也说明了他对于这个动作的懊悔。

  当然,这份公函的到来确实非常及时,应该能有效遏制球场上的类似危险动作。据悉,被“点名”的同曦俱乐部管理层第一时间将公函发到球队群里,告诫球员们一定要注意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行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