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6岁韦德35+5+6对飚巅峰伦纳德 大爷且看且珍惜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还有两个月就即将年满37岁的韦德今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砍下35分5篮板6助攻,对面的伦纳德砍下29分10篮板2助攻,最终热火以115-125不敌猛龙。



  猛龙在比赛末节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热火进攻频频打铁无力追分。猛龙是联盟中战绩好的球队,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战绩为16胜4负,胜率高达80%。猛龙在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伦纳德和格林的到来极大增强了猛龙的锋线防守能力,同时猛龙还拥有极强的轮换阵容。

  韦德本赛季虽然一直在热火打替补,不过韦德是热火在关键时刻的定海神针,就像想托尼-帕克黄蜂克劳福德太阳的作用一样。首先德拉季奇泰勒-约翰逊的受伤让热火的外线实力受到削弱。热火的内线虽然拥有白边,但是本场他仅上场12分钟,反而是阿德巴约大发神威砍下16分21篮板和韦德一起成为热火本场的门面。热火的锋线球员身高不如猛龙,而且投射能力和身体对抗上都不如猛龙,热火的整体实力和联盟战绩第一的猛龙有差距。



  伦纳德可能是联盟中攻防实力最均衡的球员,本场比赛他展现出"卡帧版乔丹"的能力,突破上篮、和队友配合接力、中距离投篮、外线远投样样都有。36岁的韦德不逞多让中投、三分、突破连续回应伦纳德。可惜末节由于热火全队哑火,韦德也无力回天。



  老司机韦德油箱里还剩很多油,只要他愿意依旧可以在关键时刻carry比赛,甚至再打两个赛季都没问题。科比邓肯诺维斯基当年都和母队签下养老合同守护球队,但韦德生涯末段在热火并没有得到绝对核心的待遇。2016-17赛季韦德在公牛需要担任球队的主力得分点,留守热火能受到更好的保护,如果莱利当时给韦德一份4-5年的合同,韦德打到2020年绝对没问题。莱利只让韦德拿着240万的底薪干着carry的活,莱利对待韦德的方式一直为人诟病。

  韦德在2018年的休赛期表示本赛季是他的最后一个NBA赛季,韦德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寄语不老的闪电侠。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