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特奥撑不住了!欧洲球员如何在这个联盟生存下去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洛杉矶快船本赛季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异军突起目前排名西部第一,这多多少少有些令人意外。即使西部前几名的胜场差相差无几,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实属不易了。不过这一切好像和一个人关系不大,那就是球队后卫特奥多西奇。本赛季欧洲魔术师已经跌出了轮换阵容,他自己坦承,现在很难适应NBA节奏,即使他一直很努力。


  2017年在率领塞尔维亚夺得欧锦赛亚军之后,众望所归的特奥正式加入NBA联盟。作为一名30岁的NBA菜鸟新秀,没有人怀疑他的能力,人们担心的只是他到底能不能适应这个竞争更加激烈的联盟。在这里特奥的天赋荡然无存,他剩下的只有他那超高的篮球智商以及10多年的国际比赛经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好像撑不下去了,在近日的采访里,他已经表示有回欧洲的想法了,或许是今年,或许是本赛季结束,从他的言语中你就可以听出他真的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

  其实特奥这一年多来的NBA生涯就是大部分欧洲球员在这个联盟里的缩影,他们不可谓不努力,他们不可谓不优秀,但要在这个联盟里生活下去,他们付出的要比其他人多得多。在这里,他们就像一个外出打工的上班族,除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要过硬以外,还要独立面对生活中的琐事,那么欧洲球员想要在联盟里站稳脚跟,需要的是什么呢?


  首先,他们要适应美国的文化,适应美国的篮球文化。美国篮球运动员层出不穷,这是他们的国家,你来到这里会更加激发他们与你竞争的欲望。因为他们能选择的道路并不多,想在这个联盟里站稳脚跟,就得把其他球员比下去,包括欧洲球员。而像特奥多西奇这种已经在欧洲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假设他们在联盟里待不下去了,他们还可以回到欧洲联赛效力,在那里他们同样有高水平的联赛可打。

  第二点,他们要面对的是角色的转换。欧洲球员来到NBA一般都是以角色球员上场比赛,这与他们之前在国家队或者欧洲联赛的定位不同。或许你会说诺维斯基鼎盛时期不是小牛雷打不动的主力吗?那是因为他的老板是库班啊,总经理是老尼尔森啊。他们都很喜欢海外球员,也很愿意去挖掘年轻的海外球员,否则怎么会有当初的那支国际纵队。所以,今年东契奇加盟独行侠对他而言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因为30支NBA球队里面,独行侠是包容度最高的一支球队。


  第三点,他们要克服的是赛程密集有可能给球员带来的伤病。NBA一个赛季总共有82场比赛,这还不包括季后赛场次。欧洲球员通常都是国家队的超级核心,他们在夏天往往都会有比赛任务,然后赛季开始再回到球队一起征战新赛季,这对于球员的体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NBA对抗十分激烈,当你的身体素质由于密集的赛程下降时,这时候就很容易发生伤病。一旦你受伤,就得花一段时间来进行治疗康复,一次二次还好,如果你经常受伤,不仅很可能你会跌出轮换阵容,你的心态还会因此受影响,导致你无法继续在这个联盟里生存下去。

  最后一点那就是他们的收入。NBA是全世界最出色,最专业的篮球联赛这话一点不假,但这代表你能在这获得最高的收入吗?或许对于一部分球员来说是,但对于更多的欧洲球员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在欧洲联赛的薪资并不会比NBA少,而且在那里他们的商业价值还能被最大程度的开发,他们想加入NBA只是因为他们想来这个全世界最棒的联赛看看,这是每一个篮球运动员儿时的梦想,但这并不意味着在这里他们得到的会更多。


  进入21世纪以来,欧洲篮球的水平越来越高,他们有着与美国梦之队抗衡的实力,同时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像卢比奥戈贝尔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有着同样的肤色,他们是在美利坚最好的欧洲队友。而像东契奇、约基奇也是幸运的,他们或许在未来能成为一支NBA球队的核心。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球员加入这个联盟,让全世界看到篮球的多样化,这也有利于篮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当然,我们最希望的还是有更多中国球员能在这个最棒的舞台上发光发彩!

  (铭星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