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勒布朗跟乔丹一样 因太强大反而拿不到MVP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2005-06赛季以来,勒布朗-詹姆斯在MVP评选中就从来没有跌出过前五名了。



  他已经收获四个MVP奖杯,在NBA已经是非常难得的荣誉,但一直都有不少专家和球员都认为,以勒布朗的能力,其实完全可以得到更多,基本上,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他就一直保持着MVP水准的发挥了。

  最近,勒布朗的好友韦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詹皇完全应该拿到更多MVP奖杯。

  “他的处境就跟乔丹很像。当年MJ做了那么多年的联盟第一人,但联盟还是会把MVP颁给别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从1986-87赛季到1997-98赛季(除开退役的一年),乔丹只有一个赛季(1994-95)没能在MVP评选中进入前三。剩下的十个赛季里,他拿到了5个MVP。当伟大变成习惯,人们就会出现审美疲劳了。

  NBA确实不可能把每年的MVP都颁给同一个人,这并不是“最强球员”的评判,而是对出色团队领袖的肯定。虽然勒布朗和乔丹对于各自球队的领袖价值也非常重要,但一旦有罗斯库里这样的天赋球星打出爆发表现,会立刻吸走票数。

  韦德也说:“我相信勒布朗很愿意再拿一个MVP,说实话,他每年都为此做好准备。如果今年他能带着湖人保持这种赢球节奏,希望是很大的。如果湖人能打到差不多前三的位置,他肯定有机会再拿奖。”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