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半场狂飙还是带不动 格里芬无力阻止惨剧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日,活塞在客场惨败雄鹿,遭遇三连败。布雷克-格里芬此役虽然独得全场最高的29分,但却无力阻止活塞深陷连败泥潭。


  在去年夏天时格里芬曾说,这是他自进入联盟以来首次无需在休赛期处理伤病,而少了这个挡在职业球员面前最大的敌人,格里芬也满怀欣喜地放出豪言,称自己定将在18-19赛季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说大话,赛季迄今,他场均可以砍下生涯新高的24.7分,是现活塞阵中的头号火力点。今日面对联盟老大雄鹿,纵使对方“长手如林”,但他的表现依然十分稳定。

  格里芬本赛季最大的进步体现在他的三分,他在其整个职业生涯都并不是一个靠谱的三分手,在快船的前四个赛季,他从没有一个赛季能够在外线投出三成以上的命中率,但经过多年的努力训练,本赛季他的外线命中率已经飙升到36.4%,这一成绩虽然也不算多么醒目,但至少对手已经不敢轻易把他放空。

  今天主防格里芬的是字母哥,字母哥身高臂长,单靠一双长臂就能在篮下一手遮天,格里芬自然深知强攻并非良策,于是他果断将战线拉长,在外线伺机而动。今天上半场,格里芬破天荒地投了7记三分并命中3球,而在过去五场,他的场均外线出手其实连6次都不到。

  可外线远投终归不是格里芬的长项,当球队进攻陷入僵持的时候,他仍得利用他的坚硬身躯为活塞劈出一条血路,但就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他的单打效果其实并不理想,几次三番遭遇字母哥,格里芬始终无法占到便宜,就比如在次节2分钟的一次进攻,格里芬本来已经借庄神挡拆甩开了字母哥两个身位,但就在格里芬出手的那一瞬间,字母哥仍是及时拍马赶到,将球一掌扇飞,而颇为悲情的是,这样的镜头还曾在活塞上半场的最后一攻再度重现。

  半场轰下20分,格里芬在上半场已经竭尽了自己的全力,可无奈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活塞在今天始终被雄鹿压着打,而这样的状态也在逐渐摧毁着格里芬的斗志,易地再战之后,格里芬的进攻效率下滑地非常明显,而这也使得活塞彻底失去了绝地反击的机会。

  兵败密尔沃基之后,活塞已经随时有可能会掉出东部前八,若想真正摆脱危机,除了格里芬需要继续打出稳定的表现之外,其他人也必须得给点儿力才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