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吴庆龙:球队磨合存在问题 外援配备比上赛季强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辽宁男篮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面对李春江领衔的浙江广厦,辽宁男篮在全场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凭借着琼斯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5:101逆转战胜对手,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主场气氛异常火爆

  与浙江广厦一战是辽宁男篮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本溪体育馆也迎来了很多前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晚上七点刚过,本溪体育馆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六成,一些球迷也打出了“辽宁男篮,我们爱你”,“晓旭、杨鸣,你们最棒”等横幅。本报记者随机走到一名举着杨鸣大幅海报的球迷,没等记者做介绍,他就自然熟地和记者聊起来,“你也来看辽篮比赛,我是杨鸣的球迷,你喜欢谁?”当记者表明身份之后,他向记者投来羡慕的眼光:“我现在在沈阳上大学,但我是辽宁队的铁杆球迷,为了看首场比赛我逃了一节课,真希望辽宁队能在我偶像杨鸣的带领下取得赛季首胜。”还没和记者说完话,看到杨鸣出来热身,他也开始为其加油,完全不顾身边的记者。随着比赛时间的渐渐临近,现场的球迷也越来越多,为球员的欢呼声也越来越大。

  现场气氛可谓非常火爆,然后在场地边,两队的教练早已暗中斗法了。本赛季浙江广厦更换了教练组,脾气火爆的李春江和性格温和的李晓勇搭配,两人除了都姓李之外还都是辽宁人,加之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本场比赛更像是出身于辽宁男篮三个师兄弟之间的较量。而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琼斯上演单骑救主

  虽然没有CBA经验、虽然与辽宁男篮合练时间不长、但这并不影响辽篮外援琼斯帮助辽宁男篮赢下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为辽宁队效力的新赛季首场比赛中,琼斯一人贡献出33分外加8次助攻,几乎凭借着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辽宁男篮更为年轻化,面对浙江广厦的首场比赛,球队表现也比较慢热,开场连续三次进攻不进,0:6落后。在球队连续没办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小外援琼斯突破得手,帮助球队稳住阵脚。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仅仅是琼斯出色表现的开始,在随后的比赛中,琼斯内外开花,在第四节球队落后的关键阶段,他的神准三分球,帮助球队“续命”并最终帮助球队拿到比赛胜利。除了琼斯之外,中锋韩德君也有上佳表现,由于在此前的一次训练中与丹尼尔斯相撞,韩德君耳膜穿孔,这个伤势让他无法顺利上场比赛,但由于辽宁落后太多,韩德君下半场请战,带伤上阵的他依旧表现强势取得12分2篮板,在关键时刻助辽宁稳住阵脚。赛后大韩谦虚地表示:“其实我这个伤还是很严重的,但我看球队落后那么多,我一定要上场,很感谢队友,打得特别给力,我觉得最后我们能赢回来还是靠我们不放弃的精神。”

  吴庆龙:球队磨合存在问题

  主场艰难拿下浙江广厦,辽宁男篮幸运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赛后主教练吴庆龙坦言满意球队的表现:“整场比赛,我们只打好了开头和结尾,赢得不是很顺利。大家都知道,联赛开局阶段总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今年我们主要是伤病问题,很多球员在赛前都不能进行系统的训练,像贺天举、韩德君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佳,此外外援来的时间短,磨合上也存在问题,球队在第二节、第三节失误多,相互之间配合还是存在问题。”

  本场比赛琼斯拿下全队最高33分8助攻,丹尼尔斯16分12篮板,可以说表现都很好,吴庆龙对于两人的表现也很满意,“我们外援配备比去年强,都很好,吴庆龙对于两人的表现也很满意,“我们外援配备比去年强,但两人与球队的磨合还存在问题,希望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球队。”

  尽管全场比赛辽宁5人得分上双,但却也有24个失误。对此吴庆龙表示:“主场比赛压力比较大,球队在传球角度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比分落后时候打得比较急,想尽快反击导致失误多。”

更多关于"吴庆龙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