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七爷CBA积分榜解析(下):前四安全区竞争激烈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已经进入下半程,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各支球队的第30轮赛事都已经进行完毕,前几天刚和大家讨论过目前CBA的大势是粤辽争霸,至少在常规赛阶段,以目前所有球队展现出来的竞争力来看,这个主旋律不会被改变。(回顾:七爷CBA积分榜解析(上):粤辽争霸格局已定

  本赛季的新政是常规赛最终排名前四的球队可以不用进行季后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粤辽占据了其中的两个名额,剩下的两个位置竞争也是非常激烈。以目前的排名来看,排在3-6名的4支球队战绩较为接近,而排在第7的福建和排在第6的新疆相差2-3个胜场差,综合福建全队的情况来看,他们想要跃居到前四,希望较小。


  排在第三的是浙江广厦,因为他们有一轮比赛被延期,所以目前的战绩是22胜7负,被延期的那一场是客战吉林,以吉林本赛季的状态,广厦这一战,是输是赢还不好定论。全明星赛之后,广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北京、吉林和新疆这几个对手,其中北京和新疆是前四区域的直接竞争对手,胜负关系非常重要;春节过后的三场比赛球队也不能掉以轻心;世预赛窗口期回来后,广厦的赛程更加魔鬼,上半程时广厦正是在这个阶段的比赛中遭遇连败跌入低谷。广厦剩下的赛程都不轻松,特别是在球队目前有所起伏的情况下,更加是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松懈。


  排在第4的是深圳新世纪,他们目前的战绩是22胜8负,深圳本赛季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球队一度是联盟中客战成绩最好的球队,不过他们最近遭遇伤病,内线三员大将全都有伤在身,全明星周末正好是他们难得的休整时间。在世预赛窗口期之前,深圳的赛程还稍稍轻松些,基本没有出现连遇强队的情况,但世预赛回来之后,深圳将面对辽宁广州浙江上海、广厦和广东,这六场比赛连在一起,对于深圳来说将是非常困难的赛程,球队遭遇连败的可能性很大,保住前四的希望非常小。


  北京目前排在第5,他们的战绩是21胜9负,北京应当是所有球队中进入疲劳期较为明显的一支,在全明星之前的7轮比赛中他们仅仅收获3场胜利,小外援杰克逊的伤病对球队影响非常大。全明星过后北京将连战"包邮区"球队,其中三个主场三个客场,想要拿到全胜难度极高;窗口期之后北京的对手中不乏有新疆、福建、吉林和双外援回归的山东这样实力相当的对手,但相对来说,北京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赛程,并不像排在前头的广厦和深圳那样艰难。


  新疆和广厦一样少赛一轮,目前战绩为20胜9负,新疆目前的国内球员状态都不错,问题出在两名外援身上,亚当斯哈达迪两人都有伤在身,亚当斯或许还可以借着窗口期和春节假期进行调整,但是哈达迪受年龄所累,一旦旧伤有点反应就会非常直接的体现在竞技状态上。春节前的对手中,除了四川八一实力明显弱于新疆之外,其他几支球队他们都不好打;世预赛窗口期回来之后,新疆的赛程比较轻松,只有北京一个强敌,且还是主场作战,如果正常发挥,新疆以连胜收官不是没有可能。


  这四支球队中,广厦和北京同处B组,深圳在A组,新疆在C组,相互之间的交手战绩也是较为复杂。

  广厦:深圳(1负,净胜分-10)
     北京(2胜1负,净胜分+20)
     新疆(1负,净胜分-3)

  深圳:广厦(1胜,净胜分+10)
     北京(1胜1负,净胜分-1)
     新疆(2负,净胜分-8)

  北京:广厦(1胜2负,净胜分-20)
     深圳(1胜1负,净胜分+1)
     新疆(1胜,净胜分+2)

  新疆:广厦(1胜,净胜分+3)
     深圳(2胜,净胜分+8)
     北京(1负,净胜分-2)

  四支球队各有优势,但其中有三支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情况,仅剩广厦全员健康,其他三支在后半程应该都会做出调整外援的决定,到时对战绩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深圳尽管现在守着第4的排名,但往下掉的可能性较大,广厦已有重回正轨的迹象,新疆只要亚当斯健康归来再配以一名达到CBA平均水平的大外援,冲击前四的希望也非常大,北京则需要更多国内球员在AJ受伤期间能够站出来。

(七爷)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