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本季超远投准星54% 史上最强投手谁不服?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勇士球星库里在比赛中连续有出色的外线投篮表现,比如他已经连续3场比赛投中至少8记三分球,比如他已经7次做到单场投中至少11记三分球。前者在整个NBA历史上是首现,后者也一样,整个NBA历史上其他球员做到该表现的加起来一共仅有8次。



  毫无疑问,30岁的库里是NBA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投手,没有之一,而且看起来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他在三分球总榜上仅落后雷吉-米勒、雷-阿伦,但超过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是库里在NBA的第10季,他追赶上特里在三分榜上的排名只需要用655场,特里是用了1410场比赛才投中2282记三分球的。阿伦投中他的最后一记三分球是在2014年,当时他已经是38岁,出战场次已经是1300场。以库里最近5个赛季的节奏来算,库里应该在他32岁的时候就可以超过阿伦。而且,再多几场比赛,他就将成为整个NBA历史上第一位投中三分球超3000的球员。而如果库里保持健康,没有理由不相信他在退役之时投中4000、甚至5000记三分。


  库里是NBA最强的投手根本是毋庸置疑的,看一下近4个半赛季来,整个联盟最活跃的外线投手的投篮表现和库里的表现,就会得到这个结论,而且,他们和库里甚至根本连接近的程度都谈不上(库里的投篮命中率全在平均水准以上极高的位置)。

  库里的投篮之所以伟大,其中一点是他的射程。库里并不仅仅只是史上最强的投手,他是史上最强的超远距离三分投手。

  一个惊人恐怖的数据:本赛季,库里在距离篮筐30至35尺的投篮上命中率近54%。要知道,整个NBA平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而已,而在30尺至35尺投篮的准星上只有不到22%。

  近4个半赛季,库里在这种远距离三分球上的命中率是48%。而从2014-15赛季开始,库里已经投中47记30尺至35尺距离的三分球,一共出手是99次,命中率47.5%。而排名第2的利拉德只投中33球,准星只有30%。勒布朗排名第3,42投15中,准星35.7%。

  从常理来说,你根本不会去指望一个球员在这个位置去得分,更别说投出这么强的准星。然而,效率显示,库里在这方面的表现已经是整个NBA历史上最有效率的进攻。尽管超远距离的投篮只是库里所有投篮中的一小部分,但这足以证明他的投篮射程之恐怖。

  40年前,当NBA引入三分线时,没人想到有一天MVP和得分王也会从这里诞生。更没有人想到,一个球员场均出手三分球12次,命中率可以达到45%,而这确确实实就是库里在做的事情。

  库里之所以有很多受众,原因之一在于大部分普通人不能像乔丹、勒布朗一样飞啊扣啊,但至少投篮是大家能做的。如果说,勒布朗是最杰出的球员,杜兰特是优秀的得分手,那么库里在三分界,就是绝对的天王巨星。


更多关于"库里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