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官方MVP榜哈登重回第1 字母哥第2勒布朗跌至第9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MVP榜,凭借近来的出色表现,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重返首位,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阿特托昆博被挤到第2位。金州勇士队的库里多伦多猛龙队的莱纳德排名3、4位,费城76人队的恩比德升至第5位。杜兰特排名第8,即将复出的勒布朗跌至第9位。

 


  1.哈登(2)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场均35.4分、8.5次助攻、6.3个篮板和2次抢断

  以哈登目前的表现,他想要连续第二次夺取MVP是真的很有可能的。哈登正处于核爆发期,过去20场比赛场均40分,他已经连续18场得分30+,这是自NBA和ABA合并以来的最长纪录。过去5场比赛,哈登场均47.6分、9.8个篮板、7.6次助攻和2.6次抢断,他连续两场分别得到58分和57分,这是自他2017年12月21日和23日连续两场得分50+表现后的第一次。上一次有球员连续两场送出得分55+表现还是1962年12月12日和15日的张伯伦。因为身边有多位队友受伤或者缺席,哈登近来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保罗仍然缺阵,卡佩拉在拇指手术后可能缺席4到6周,如果哈登继续带领火箭队处于西部前列,那么其他人将很难阻止他再次捧起MVP奖杯。

  2.阿特托昆博(1)

  场均26.6分、12.8个篮板、6次助攻、1.5次盖帽和1.3次抢断

  由于雄鹿队过去三场完全统治了比赛,阿特托昆博必须要强迫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完成工作。在亚特兰大战胜老鹰队时,字母哥31分钟得到33分。随后在战胜热火队时,他24分钟里送出了12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接下来客场击败灰熊队时,他在22分钟里得到2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雄鹿队多点开花的表现让主帅布登霍尔泽可以控制好字母哥的出场时间。因为在2019年季后赛里,球队会需要他承担起更多责任,他们将会带着更高的期望值进入季后赛,布登霍尔泽必须要确保字母哥的健康,阿特托昆博必须要抓住现在可以休息的每一个机会。

  3.库里(3)

  场均29.8分、5.2个篮板、5.4次助攻和1.2次抢断

  哈登并不是近来唯一一个出现在历史榜单上的球员。在用41分和9个三分球击退鹈鹕队后,库里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场投中至少8个三分球的球员。在2019年的开局阶段,库里送出3场得分40+表现,场均得到34.1分、6次助攻、5.3个篮板和1.7次抢断,有50.6%的投篮命中率和47.7%的三分球命中率。勇士队已经拿到6连胜,他们将迎来考辛斯的复出,这也是人们现在最关注的地方。周三在丹佛的西部榜首大战中,勇士队重创掘金队,库里得到31分,三分球13投8中,他会用自己的表现去冲击MVP奖项。

  4.莱纳德(4)

  场均27.6分、7.9个篮板、3.1次助攻和1.5次抢断

  在莱纳德缺席的情况下,西亚卡姆用压哨球帮助猛龙队险胜太阳队,这让莱纳德本赛季不打背靠背的趋势继续着。本赛季在背靠背第二场中,猛龙队有8胜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不过对于猛龙队主帅努斯来说,他很清楚季后赛里不再需要考虑轮流莱纳德。事实上,现在更注意保护莱纳德,这会更利于猛龙队在季后赛里去实现更大的目标,会让他们有更好的机会去冲击总决赛。莱纳德用表现证明了猛龙队经理去年夏天交易他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的确让球队发生了蜕变。这个月,莱纳德场均31.6分,有57%的投篮命中率、36.4%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是他迄今进攻状态最好的一个月。对他而言,一切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5.恩比德(7)

  场均26.9分、13.3个篮板、3.5次助攻和2.0次盖帽

  对于一个在生涯初段曾缺席很长时间的球员来说,恩比德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本赛季他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伤病影响下继续战斗。与步行者队一战,恩比德克服了背部疼痛影响,用22分、13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盖帽肆虐了对手,带领球队拿到一场大胜。在东部排位的争夺中,76人队拿到一场重要胜利。在联盟最佳大个子球员的讨论中,你永远不能忽视恩比德,本赛季他在攻守两端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在巴特勒到来后,他也迅速做出了调整。

  排名6到10位的球员依次是约基奇(5)、乔治(6)、杜兰特(9)、勒布朗(8)和安东尼-戴维斯(10)

  之后的5位球员:凯尔特人队的厄文开拓者队的利拉德、步行者队的奥拉迪波雷霆队的维斯布鲁克快船队的路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