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将和FIBA举办非洲联盟 共9国12队参加赛事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和FIBA于今日共同宣布,他们计划举办一个共由12支球队组成的非洲联盟,这也将是NBA首次在北美以外的地方建立联赛。



  “非洲篮球联盟是我们继续开发在非洲的篮球比赛的一个重要的下一步,”NBA总裁萧华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道,“联合我们在其它洲的发展力量,我们将致力于把篮球当作一个经济引擎,在非洲的体育、媒体、技术等领域创造新的机会。”

  新的联盟将以“非洲篮球联盟”为名,或简称为BAL,主要是建立在FIBA在非洲已组织建立的球队赛事上,具体赛程是从2020年的1月份开始。

  具体哪些球队参加这项赛事,NBA和FIBA方面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对球队的资格进行考量,确定12支代表多个国家的球队都能参与进来,涉及到的国家包括安哥拉埃及肯尼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卢旺达塞内加尔南非突尼斯,而联盟里来自同一个国家的球队不会超过两支。

  另外,NBA还宣布了两件事情,也是关于在非洲推广篮球的,一个是在2019-20赛季开始时,NBA将向非洲球迷提供专门定制好的收看比赛的服务,另外,他们将和FIBA一起,在经济上、资源上对非洲的体育事业给予支持,包括训练球员、教练、裁判以及各种基础设施建立等。

  NBA向来重视全球化的开发和推广,近来他们的计划一直放在非洲,随着未来推广的越来越深入,相信NBA也会从中收获更多的利益。

更多关于"NBA FI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