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辽媒:开局被动终抢回主动权 是非常有价值的收获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个人砍下3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还有4次盖帽和3个助攻,周琦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帮助中国男篮赢下一场胜利。同时,他也成为了首位代表国家队在国际正式赛场拿到30得分的“95后”球员。

  在昨晚结束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六个窗口期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客场以90:59击败叙利亚队,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本次世预赛的征程。

  尽管对手叙利亚队实力有限,但男篮在本场比赛中的开局阶段还是遭遇了非常强劲的阻击,他们在整个第一节中都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去稳定的得分,反而被对方抓住机会频频进攻得手,最终单节以12:18落后,算是给全队敲响了警钟。

  幸好从第二节开始,教练组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以周琦为核心频频在内线发动强硬的攻势,通过抢夺内线的主动权带动了外线进攻,最终让球员们能够形成多点开花之势,很快就扭转了场上形势,在下半场扩大领先优势之后就将胜利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尽管中国男篮在此次世预赛比赛中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但是男篮的每一场比赛还是吸引着全国球迷的关注,尤其是在大部分比赛都倾向于“练兵”的情况下,更是渴望看到一些年轻球员或者说国家队边缘人员能够有出色的表现,从而增加最终世界杯12人大名单的选材范围。

  因此在本场比赛中,相比于比赛的胜负,更值得关注的还是一些球员在大赛经验方面的提升与收获。尤其是在上一场惨败给约旦队之后,球队明显进行了有效的调整,能够在开局落入被动的情况下,顶住一段比较困难的阶段,最终重新抢回会场上主动权,这一点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就已经是非常有价值的收获。

  不过,随着世预赛的结束,中国男篮也意味着告别了大面积锻炼新人的阶段,在过去这两年多时间里,中国男篮一共派出超过40名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但最终能够参加今年夏天男篮世界杯的球员只有12人。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重新组建以征战世界杯正赛为目标的新一届国家队是势在必行的,中国男篮也彻底告别了以“练兵”为目的的阶段,即将为自己的大考而进行全力备战。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