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隆多:我还会打上4到5年 只是不知道会在哪里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凯尔特人目前正在洛杉矶准备客场比赛,昨天击败湖人后,他们接下来还要面对快船。《波士顿先驱报》记者Steve Bulpett最近采访到了此前在绿衫军效力9年、如今正在湖人打球的后卫拉简-隆多


  隆多曾在2008年帮助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随后他在2013年遭遇膝盖韧带撕裂,之后凯尔特人三巨头解体,隆多在伤愈复出后不久便被交易到了独行侠,之后他还连续在国王公牛鹈鹕效力过。

  “波士顿并没给我打过电话。”采访中隆多说道。

  “没有多少球员整个职业生涯只效力一支球队的。我是有过很不错的旅程,我也不知道下赛季我会在哪里,但就像我说的那样,自从被交易后,波士顿就没再给我打过电话。”隆多接着说道。

  “这是商业,事情就是发生了,保罗(皮尔斯)最终也没能一直效力凯尔特人。如果你去找个人问问,他们都会认为保罗-皮尔斯会一直在凯尔特人的。我的意思是,尽管最终他还是作为凯尔特人退役了,但他也没能摆脱被交易。”隆多说道。

  “事情就是发生了,我当时遭遇了膝盖韧带撕裂,后来他们解散了三巨头。那只是应该转变方向的时候了,这就是事情如何展开的。”隆多继续说道。

  2013年1月份,隆多遭遇膝盖韧带撕裂伤病,并接受手术,他要到2014年1月才能复出。在此期间,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轮被尼克斯淘汰,不久后,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被交易到篮网,随后道格-里弗斯远走快船,布拉德-史蒂文斯成为了球队新任主帅。

  “如果你在联盟里打得足够久,你就会看到一些疯狂的事情,”隆多说道,“没什么个人原因,但我无法阻止当年的伤病。你知道,大家都在说,如果我没受伤,那支球队会是什么样呢?我们是不是还在一起呢?凯文(加内特)在2009年受伤了,大家也都在说,如果他没受伤,我们会怎样呢?”

  复出后,隆多表现不错,但他最终仍被交易到了独行侠,凯尔特人换来杰-克劳德和那个后来选中了盖尔雄-亚布塞莱的首轮签。谈起被交易的情形,隆多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尽管达拉斯并不是他想去的地方。

  “我想赢,”隆多说道,“我只是想赢球,哪怕是到了现在,我不介意去指导年轻人,但我仍然想赢。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我是一个竞争者,我从来都不想认输。在当时那个特殊时刻,我想自己已经4次入选了全明星,尽管后来遭遇了膝盖韧带撕裂的严重伤病,但我仍然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能量,当时我也才27岁。”

  在之前湖人输给掘金的比赛最后时刻,隆多坐在了场边球迷区域的地方,这也引发了媒体的一些报道。

  不过湖人主帅卢克-沃顿表示:“他很沮丧,我们和他谈过了,他那样做并不重要。人们没看到的是隆多每天早上7:30分就在这里练习投篮,他知道对手是如何防守他的,他练出了在运球时的三分球能力。他总是提前两个半小时来到训练场,对于输球他很沮丧。随着大家讨论的开展,但他仍然是一个继续发挥领导能力的人。”

  无论在任何球队,隆多都是一个以身作则的领导者,采访中他表示,这些都来自于自己年轻时从加内特、PJ-布朗和肯扬-杜林身上学到的东西。甚至,那9年的凯尔特人生涯至今仍然与现在他的一些想法有着共鸣。

  “当然了,我在波士顿成长了很多。我20岁到那里,27或28岁离开。那座城市为我做了很多,那里的球迷们,那里的活力等等,那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打球真的十分美妙。在你亲身经历那些,并为他们赢得总冠军之前,人们是无法理解那种感受的。”隆多说道。

  “只有离开或失去时,你才会珍惜它,但我从未将任何事看做是理所当然。从夺得冠军那天起,球迷们对我来说‘感谢上帝’要比‘嘿,我是一个凯尔特人球迷’更多。这是非常真诚的态度,他们对比赛有特殊的理解,球迷们欣赏我为比赛带来的那些无形的东西。”隆多接着说道。

  “回首往事,我无怨无悔。我无法控制自己受伤,哪怕是我知道是那次受伤导致了三巨头的解散。但我仍然为自己在那里有过经历感到开心,那可能是我篮球生涯中最快乐的日子了。”隆多说道。

  不过,对于隆多来说,未来的职业生涯还有足够多的时间。

  “我觉得自己还能打上个4到5年,但我只是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效力。”隆多最后如此说道。

更多关于"隆多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