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鹏:过于轻松其实不好 大家必须要努力保持感觉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以冲击第九座总冠军奖杯为目标,本赛季一路稳步前行的宏远男篮,在1/4决赛直落三场挑落江苏后,已率先晋级本赛季CBA四强。4月8日的半决赛首场较量前,球队将迎来一周缓冲时间。

  从目前争冠局势来看,接下来的诸强对阵将更为紧张,华南虎必须做好准备,在困难度骤增后继续保持状态。对于之前荣膺最佳教练员“澄海杯”的主帅杜锋而言,真正的考验或许刚刚开始,但压力却从未卸下。

  保持冷静继续调整

  苏粤第三战客场奏凯、顺利跻身四强后,回溯季后赛初始阶段全队发挥,华南虎队长周鹏直言并未想到会是如此晋级过程:“(这么轻松)其实不是很好,因为到半决赛之前,我们还要经过漫长的休息,临场状态还是未知的,所以大家必须要努力保持感觉。”

  回溯“争四大战”晋级过程,面对在“12进8”争夺中淘汰山东的江苏,宏远男篮没有让系列赛平添悬念,三场比赛均占据主动。但在肯定自身稳定发挥之余,如周鹏所言必须看到的是,对手由于人员掣肘及其他原因,远远没有给予华南虎应有的压力施加,“季后赛强度”实质上并未到来。

  环顾其余对决,激烈度均大过粤苏:华南虎半决赛对手之争,深圳在大比分0:2落后的绝境下,第三战客场加时挑落北京;下半区卫冕冠军辽宁首战坐镇主场,遭到福建强势冲击,两度加时方才惊险胜出,随即状态显著提升;同样是退无可退的局面,广厦回到主场击败新疆,也将悬念继续。

  从4月开始,争冠大战进入绝对冲刺阶段,4月8日打响的半决赛前,华南虎将有一周时间脱离实战,必要的休息、严谨的备战之外,如何即刻进入状态,将是新的挑战。“每个人都明白接下来比赛的意义,我相信没有谁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松懈轻敌的情况,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周鹏表示。

  打出特点主导胜利

  系列赛三场大捷背后,在宏远男篮自身角度,自然也有诸多关键因素值得总结。首先,经过常规赛后程外援组合的连续调试,目前搭档的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发挥出理想效果,基于之前大半个赛季的“双小外”积淀,战术磨合度更高,效果十分明显。

  数据方面,1/4决赛布鲁克斯场均贡献20.0分、9.0个篮板、10.0次助攻,几乎“三双”的效率是状态逐步恢复的直接显现;威姆斯场均得到22.3分为全队最多,依旧是进攻端的关键保证“他是引领潮流的实验者,他是旗帜鲜明的领导者”,杜锋当选常规赛最佳教练员的这句颁奖词,在季后赛依然展示着“双小外”打法的成果。

  事实上,“双小外”配置的实质在于提速,这一战略侧重与宏远男篮多年来立足防守、反击犀利的打法深度契合,杜锋将这一特质继续深挖。此前他就表示,在常规磨合时间不足的情况下,留用威姆斯极为关键,能够有效促进另外一名外援融入,“新援不会影响速度,但需要整体更好地带动和影响,大家都知道我们打快,这也是更大的考验。”

  另外一点,布鲁克斯、威姆斯进入更好状态,与国内球员给予的核心支撑密不可分: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三场比赛均有着两位数的场均得分,伤愈复出的苏伟与越发进步的曾繁日万圣伟在内线发挥稳健,胡明轩与“一年级”的徐杰杜润旺在各自位置同样完成布置,这样的整体氛围务必需要保持。

  冲击巅峰的信念绝对坚定,然而前路也只会越加艰险,专注当下潜心备战,半决赛华南虎必然会有更好的表现。

 

更多关于"广东 周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