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兜兜转转还是你!疆粤大战成CBA经典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的舞台上从不缺乏"豪门恩怨",但能被称为"豪门"的球队却少之又少,今年的总决赛赛场上,我们又将看到经典的"疆粤大战"。


  广东新疆这对老对手在总决赛中的相遇要从08/09赛季说起,那一年的广东如日中天,而新疆则是第一次闯进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拘谨的新疆没能给广东造成太大的麻烦,最终以1-4输给广东。

  09/10赛季,疆粤两队第二次在总决赛中相遇,当时的新疆踌躇满志,他们渴望挑战广东的霸主地位,但朱芳雨的强势表现让他们希望落空,总决赛中再度以1-4落败。

  10/11赛季,这对冤家连续第三次在总决赛中相逢,当时的新疆已经以其财大气粗的做事风格成为CBA独特的存在,他们找来了昆西-杜比辛格尔顿,连战连败没有让他们在心理上处于下风,反之球队总决赛前三场过后以2-1领先,那是连续三年总决赛里新疆真正意义上让广东感受到了威胁,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新疆的总冠军已经胜券在握,但王仕鹏从G4爆发,他留下了那句"要干就干第一外援"的霸气宣言,然后带领广东开始反击,最终4-2逆转成功夺魁。

  那几年的CBA主旋律是"疆粤大战",双方连续三年在总决赛中的碰面深刻地说明了这一点,但这三次无一例外新疆都败下阵来。10/11赛季之后,CBA进入了另一个时代,北京迎来四年三冠,广东完成第8冠的壮举,四川异军突起捧得奖杯。

  历史的脚步终于来到了16/17赛季,这一次,如日中天的球队变成了新疆队,广东青黄不接难以应对,易建联打封闭带伤上阵也难以拼下一场胜利,新疆以压倒性的优势横扫广东夺冠。

  至此,两支球队在CBA总决赛中的前四次交手,广东3-1领先于新疆,但其实比起过往的几次交锋,两支球队现在的阵容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这其中全程参与了4次交手的球员只有周鹏一人,疆粤大战也见证他的成长,他已然从初入联赛的防守悍将变成了现在球队极为倚重的队长。

  如今两支球队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新疆磕磕绊绊寻寻觅觅一整个赛季,终于等来了最适合他们的费尔德斯托克斯,广东的"马威"组合在季后赛中大杀四方,但替补席上还坐着个比斯利,双方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和战局也将决定着比斯利能否获得出场机会。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