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东京奥运赛制改革:12队分3组 8强对阵抽签确定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近日,国际篮联官方微博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赛制,而这一次赛制发生了重大改革:12支球队将分为3组,而8强对阵则由抽签决定。

  【小组赛阶段】在男、女篮比赛中,(各)12支球队都将被分成3组(A组、B组和C组),每组4支球队。这一阶段比赛采用单循环的形式,每支球队分别与组内其他3支队伍进行较量。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及2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余下的4支队伍将不会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

  【决赛阶段】小组赛结束后将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3支小组第一名和上一阶段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1支球队)将被分在一个半区(D区),另外2支小组第二名的球队和2支小组第三名的球队将会被分到另一个半区(E区)。另根据规则,小组赛阶段同组的队伍将不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相遇。决赛阶段的所有比赛都将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直到产生冠军。

  与过往的奥运会相比,东京奥运篮球赛制发生了重大改革,在以往多届的比赛中,12球队只会分成2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4名出线,1/4决赛进行交叉对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将决定东京奥运会的部分参赛名额。

 

更多关于"奥运会 改制"的新闻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