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篮球一枝独秀不好玩!美篮球掌门拒道歉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以美国队血洗塞尔维亚告终,梦之队8战全胜,技压群芳。算上这一战,美国队奥运会23连胜,世界大赛76连胜,11年不败。即使这支美国队缺乏大腕不被看好,但是金牌还是那么无悬念。世界篮球依旧处于一边倒的局面。


 


  对此,美国男篮总经理、前NBA总经理和董事长的杰里-科兰杰洛明确表示,他不会为这种局面道歉。

  “我们是在提高世界篮球的水平”科兰杰洛说,“我的工作致力于各水平篮球得到更多的关注度。我热爱篮球,现在篮球是全球第二大运动,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其他国家的篮球水平在不断提高,他们在比赛中更有竞争力。”


  “我很乐意看到现在的情况。我想每个人也都很愿意看到。我不是在为美国队统治性的表现找借口。赛后有人跟我开玩笑说,下次你们四个人上场打球。我说‘不,我建议其他球队一起行动起来,一起提高竞争力。’”

  毫无疑问,凯文-杜兰特无敌表现给了美国队最为有利的支持。但是这支美国队夺冠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与之前几届梦之队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他们小组赛经历了几场恶战。先是98-88有惊无险地战胜澳大利亚,接下来两场打得更惊心动魄,以3分优势分别险胜塞尔维亚和法国。到了淘汰赛,梦之队才找到比赛的节奏,105-78大胜阿根廷。决赛面对塞尔维亚之前,美国队又经历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82-76力克西班牙。总共4场比赛分差在10分或10分以内。

  相比之下,2008年和2012年的梦之队总共只出现过两次,而且都是在12年的伦敦。(半决赛99-94击败立陶宛,决赛107-100击败西班牙)


  出现这么场多场接近的比赛,是其他球队迎头赶上还是美国发挥失常呢?


  “两者都有。你可以看到这个项目是一个大项,正在不断进步。人们在讨论加拿大篮球、在讨论澳大利亚篮球。在讨论阿根廷篮球输给了岁月。有些国家篮球水平提高,有些退步了。但是对于篮球运动发展来说,让国际间充满竞争是最有利的,它有利于让这项运动更吸引人。而美国队要做的就是继续尽我们的努力保持在世界领先水平。”


  04难梦碎雅典之后,科兰杰洛接管美国篮球,他聘请迈克-沙舍夫斯基担任美国队主教练。从此之后,美国男篮再次称霸世界,席卷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2008年奥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冠军、2012年奥运会冠军、2014年世界杯冠军以及今年奥运会冠军。期间唯一一次失利是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负于希腊,美国队最终只收获铜牌,也是他们11年来唯一一次无缘大赛决赛。

  “我们帮助世界篮球发展已经有50多年了”科兰杰洛说,“我们教会了世界如何比赛,教会无数的教练和球员。你可以看到在NBA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在大学里也是。这些是我们所做的,我希望世界篮球水平能得到提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