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2021亚洲杯抽签结果出炉:中日相遇 澳新同组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21年FIBA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印度进行,参加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24支球队中有16支是参加了2017年亚洲杯的球队,剩余8支则是通过参加东亚、西亚的亚洲杯预选赛资格赛产生的,亚洲杯预选赛共有3个窗口期,第一个窗口期是2019年11月,第二个是2020年2月,第三个是2020年11月。


  中国篮协姚明出席了此次抽签现场,24支球队共被分成8个档次,其中中国男篮、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同处第1档,1-4档东亚赛区将会分成3个小组;伊朗、约旦和黎巴嫩属于第5档,5-8档西亚赛区也将被分成3个小组,这6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男篮被分到了B组,同组的对手有日本、中国台北和马来西亚。

  2021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将会采用主客场赛制,同组之间的对手在主客场各交手一次,则每支球队共有6场小组赛,这6场比赛会分别在3个窗口期举行,每个窗口期每支球队有2场比赛,3个窗口期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每组前2名的球队可以直接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每个小组的第3名(共6支)将在2021年2月进入附加赛,附加赛的6支球队将会被在2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附加赛结束之后,这两个组的小组前2名共4支球队会获得余下4个参加亚洲杯正赛的资格。

  预选赛的12个直接晋级名额加附加赛的4个名额,最终参加2021年男篮亚洲杯的球队为16支,目前2021年男篮亚洲杯的举办地还未确定。

  附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抽签结果:

  A组:菲律宾、韩国、印尼、泰国

  B组:中国、日本、中国台北、马来西亚

  C组:澳大利亚、新西兰、关岛、中国香港

  D组:黎巴嫩、印度、伊拉克、巴林

  E组:伊朗、卡塔尔、叙利亚、沙特

  F组:约旦、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斯里兰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