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沙拉木:全力确保奥运资格 12人名单竞争压力空前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6日,中国男篮集训队举行入队仪式。男篮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对本次仪式感受深刻,觉得这种仪式非常有氛围。阿不都沙拉木还表示,在男篮世界杯上要取得亚洲最好成绩,确保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目标。

  对于本次男篮集训队的入队仪式,郭艾伦表示自己感觉到热血沸腾,这一方面阿不都沙拉木与其感同身受,他认为这种仪式“非常有氛围”。阿不都沙拉木还提到了一些其他元素:“看到我们头顶上的冠军旗帜,包括我们走进体育馆可见的标语,更多是一种传承。”

  此次男篮集训队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为了备战今年夏天在中国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提到参赛的目标,阿不都沙拉木表示:“尽我们自己的全力,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希望取得亚洲最好的成绩,取得入围明年奥运会的资格。”

  从2017年首度入选中国男篮红队至今,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是中国男篮的“老人”了,在被问及此次集训与以往有何不同时,阿不都沙拉木对比后表示:“今年的竞争压力更大了,因为这次是为了准备男篮世界杯,红、蓝两队合并起来,大家都为了进入最终的12人大名单一起去竞争,所以我感觉到竞争的压力会比以往更大。”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中国男篮被分在A组,同组3个对手依次为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根据赛事规则,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日本除外),将获得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资格。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