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揭秘KD复出关键决策人 KD西决就已跟腱受伤?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距离凯文-杜兰特在G5跟腱受伤退赛已经接近24小时。勇士还没有公布他伤情的严重程度,整个联盟的专家、球员和球迷都处于困惑和愤怒的情绪中。


  曾经跟杜兰特做过队友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就是愤怒的代表。他认为杜兰特根本不该仓促复出,一切都是勇士的锅,甚至怀疑从一开始杜兰特就不是小腿而是跟腱出了问题。

  但其实,这些愤怒也是基于困惑。

  杜兰特在半决赛受伤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他的跟腱伤和小腿伤到底有没有联系?他的跟腱问题究竟严不严重?勇士又是究竟如何做出决策让他复出的?

  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答案相当有限。他明确表示,杜兰特之前伤在小腿,但G5是伤在跟腱。

  勇士的决策,是“整个队医团队里的多位专家、医生在进行多次MRI检查后”定下的。

  但这并不能平息流言。

  雅虎体育爆料称,“杜兰特的家人、队友和心腹多次向他询问身体情况,每一次杜兰特都解释称他正在努力加速进程,但仍感觉到右脚不适。对于无法上场帮助队友的现实,杜兰特一直非常痛心。”

  雅虎的线人也确认:“即便他在G5被允许上场,但身体绝对没恢复到100%健康。周一他进行的个人轻度训练根本无法跟冠军赛的强度相提并论。”

  同时,因为勇士始终不肯彻底让杜兰特报销,一场接一场的拖下去就等于把杜兰特放在火上烤,让所有人都去关注他为什么不能复出,确实给了杜兰特很大心理压力。

  迈尔斯主动包揽了责任,但湾区媒体还是公布了勇士队医团队决策人的名字,他就是运动医学与表现部门的总负责人里克-赛勒布里尼。

  赛勒布里尼去年夏天才进入勇士工作。他跟史蒂夫-纳什(勇士顾问)合作过,科尔也跟他熟识多年,很相信他对于球员体能保护和恢复办法。

  毕竟勇士主要核心要么年过30,要么年近30,他们本赛季所有球员缺阵总场次达到213场(包括考辛斯),已经是科尔执教勇士以来的最高。

  他究竟是如何帮助杜兰特恢复训练、如何跟教练组商议让杜兰特复出的没人知道。但他和科尔的决策在联盟范围内的确引起了很大争议。

  据资深记者汤姆-哈伯斯托透露,很多消息人士都无法相信勇士竟然让杜兰特打了那么久。

  在他受伤的时候,比赛才进行14分钟,而杜兰特出战了其中的12分钟。首节他开局连打6分11秒,休息到还剩3分33秒时再次回归,拿了11分。第二节开局他也没休息,而是跟汤普森一起带替补。

  一位资深运动部门主管就表示:“简直难以置信,这种安排根本没有道理。”

  另一位训练师也说:“或许勇士觉得他状态好就这么用他,但我无法想象杜兰特的身体真的准备好了。”

  但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勇士对杜兰特的使用计划是一旦他感觉累了就让他休息。但当他受伤时,并没有疲惫的迹象。而且这种上场时间的安排,得到了杜兰特本人和队医的认可。

  还有一个让勇士后悔莫及的原因,那就是小腿与跟腱伤病的关联性。

  资深训练师杰夫-斯托茨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小腿伤势很棘手,因为那里的肌肉组织非常复杂,不是独立运作的。“在小腿肌肉拉伤的情况下打球,很容易二次受伤。”

  原本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怀疑杜兰特半决赛受的伤就与跟腱相关,这次反复受伤只是加剧了程度。因为杜兰特在G3时被拍到冰敷小腿,位置十分偏下,像是在保护跟腱。

  不管是之前跟腱的伤被加剧,还是小腿伤变成了跟腱伤,杜兰特目前的伤情都不容乐观。

  曾在NFL联赛担任17年首席队医的大卫-朝在看过杜兰特受伤瞬间小腿的肌肉抽搐情况时,就已经判断他的跟腱已经完全撕裂。

  “请注意杜兰特小腿肌肉是如何剧烈收缩的。不管你们信不信,当腓肠肌出现这种程度的抽搐,一定撕裂跟腱。当我们肉眼看到这样的情况,基本意味着完全断裂。我也希望这个视频在撒谎。”他下这个诊断时,勇士还没有公布杜兰特伤在跟腱。(科比在纪录片《缪斯》中说过跟腱受伤时的感受,就像是脚后跟的减震器突然爆了。)

  有人说杜兰特受伤后脚踝还能弯曲,说明只是部分撕裂。但他认为:“趾屈肌和胫后肌可以支撑他做出脚背伸直的动作,也能代替脚后跟成为他运动的支点。在我看来,这就是跟腱完全撕裂。”

  他还指出,杜兰特小腿肌肉抽搐的样子,跟NFL球员布兰登-奥利弗跟腱断裂时一模一样。奥利弗休息了一年时间。

  但大卫-朝仍然认为,不能简单认定勇士的医疗团队不负责任。他们只是选择在明知杜兰特没有完全恢复健康的情况下冒险。

  他们不仅对杜兰特冒险,对汤普森、卢尼、库里、考辛斯、伊戈达拉也是如此。只要他们把风险告知杜兰特和他的团队,共同作出决定,就不是不负责任。

  “医疗团队包括医生、顾问、训练师和理疗师;球员方包括他本人、经纪人、顾问、私人医生和家人;球队方包括教练组、总经理和老板。必须这三方全部认可同意,球员才会带伤出战。”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汤普森在G3非常想复出,但到底没打成的原因。光有球员求战心切是不够的。

  科尔在G5说,队医告诉他杜兰特绝对不会反复受伤,但大卫-朝并不信。“他在G4都没打,短短三天时间怎么可能彻底恢复健康?”

  他怀疑杜兰特一开始就有跟腱伤情,但勇士对外报小腿受伤也没毛病。“他们没说杜兰特是小腿肌肉受伤,而跟腱(它是最粗壮有力的肌腱,长约15厘米,跟腿肚子的腓肠肌向下融合,一直连接到跟骨后侧。)本来也属于小腿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决G5受伤的时候,场边的解说雷吉-米勒观察杜兰特的反应,杜兰特似乎认为是有人踢了他一下,而且米勒还直接说杜兰特的受伤让他想到了科比的跟腱受伤,事实上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当时也说杜兰特肯定是跟腱受了伤。当然,这不能断定什么,不过可以联系的是,科比在2013年打勇士跟腱受伤之后,他问防守他的巴恩斯,“是你踢了一下我吗?快说,是你踢了我。”科比的痛苦不言而喻,多么希望只是有人踢了他一下。

  勇士取胜后,杜兰特在社交网络上发的那段庆祝的话,并没有后悔和愤怒的意思。

  那么接下来,等着他的会是什么?

  如果确诊跟腱完全撕裂,他需要接受手术,然后就是漫长的休养期。下赛季他会缺席很长时间,甚至可能跳过整个常规赛。

  或许,再探讨三方究竟怎么投出让他复出的“赞成票”已经太迟。杜兰特竭尽全力做出贡献了,勇士也成功续命,保留了反击的希望。

  接下来的G6,勇士的精神状态会从等待杜兰特而战,变成为杜兰特而战,也只有胜利,才能稍稍抚慰杜兰特心中的伤痛了。

更多关于"杜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