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投射不稳定?默契不足?男篮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的第一阶段热身赛已经结束,在昨晚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以74-86输给对手12分,从第一场净胜对手12分到最后净负对手12分,在这个过程,男篮暴露出来的最明显就是投射问题,说到底,篮球是比谁得分多的游戏。


  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NBL联队,投篮方面的几项数据,三分命中率中国以36%-27.27%领先,罚球命中率以81.48%-68.75%领先,只有二分命中率落后于对手,但此后的两场比赛却恰好相反,中国队成了在二分命中率上领先的那一方,但这两场比赛却打得无比艰难。

  第二场比赛,男篮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67%,虽然这一数据比NBL联队要低,但40%以上的命中率已经算是非常不错,阿不都和可兰在外线的表现尤为出彩,阿不都6中4,可兰三投全进,除了这两人之外,中国的三分线外翟晓川、孙铭徽和赵睿等人都有所斩获;但第三场比赛中,除了阿不都和赵继伟外线保持着不错的命中率之外,剩下的人只有周鹏命中一球,其他球员中包括方硕、郭艾伦、吴前、陈林坚、可兰等人在内的17次出手颗粒无收,这其中有不少的空位机会,全场23.33%的命中率相当惨淡,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的进攻和NBL联队的防守策略。

  罚球命中率方面,三场比赛中国男篮呈现逐场下跌的趋势,从首战的81.48%,到次回合的64.44%,再到第三场的46.67%,男篮的的罚球命中率每场以接近20%的百分点在下跌,反观对手则是在逐渐适应了比赛强度、倒过了时差之后,罚篮命中率一场比一场高。

  罚篮命中率是球员基本功之一,这三场比赛中命中率的变化体现了男篮球员们在投射方面的不稳定,此外三场比赛李楠指导不断的在阵容上有所变化,意在考察更多的球员,但20人的大名单也让很多球员彼此之间并不默契,这一点从第三战出场的周鹏和郭艾伦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显然这支中国男篮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特别是像郭艾伦、周鹏和易建联这种比较晚归队的球员。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