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季将恢复撒镁粉标志性动作?詹姆斯:敬请关注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岁月一去不复返,但你可以尝试去回味经典,追寻往日的回忆。一家名为Timeless Sports的媒体在推特中晒出了一组詹姆斯赛前撒镁粉的照片,并表示这是永恒的经典。勒布朗也在下面予以回复,他表示,新赛季可能会恢复这一动作。


  作为“天选之子”,撒镁粉曾是詹姆斯的标志性动作,在最初效力骑士时,勒布朗每次在登场前都会举行这样的仪式,当他用力将镁粉撒向空中时,瞬间就能够点燃现场的气氛,这个动作也凸显勒布朗君临天下的霸气一面。

 


  2010年转会热火后,詹姆斯仍然保持着撒镁粉习惯,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撒镁粉次数也在变少。


  在2011年季后赛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战中,詹姆斯公开声称要放弃这个仪式。“我希望把精力更多放在比赛中。”勒布朗当时说道。


  在2012-13赛季开始前,NBA出台了一项新规,规定球员介绍完毕到比赛正式开打的时间缩短至90秒,这也减少了一些球员的互动时间,在规则出来后,联盟许多球员都怨声载道,其中就包括詹姆斯,勒布朗当时也表示,新规不会限制自己抛洒镁粉。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詹姆斯赛前撒镁粉的动作却近乎绝迹,在当季,勒布朗轮休期间,热火四名替补还效仿勒布朗的撒镁粉动作,帮助球迷重温了一下经典。


  2013-14赛季开始后,詹姆斯恢复了撒镁粉动作,但那个赛季,热火总决赛不敌马刺,失去总冠军。


  自从2014年重返骑士后,外界发现,詹姆斯彻底停止赛前撒镁粉的标志性动作,从2011年兵败达拉斯,到实现两连冠,再到追逐三连冠失败,这些经历让詹姆斯对于自己的生涯以及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他希望能够将精力更多放在赛场上,而不是流于表面,同时,勒布朗也希望减少个人崇拜,放低姿态,和队友一同战斗。


  当詹姆斯的撒镁粉动作成为过去式,这不免会唤起人们的回忆,新赛季,詹姆斯似乎有意恢复这样的动作,他想要找回曾经的回忆,更希望找回曾经的自己。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