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交易评级:火箭做赔本买卖仅得C 雷霆获未来得B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雷霆完成地震级交易,克里斯-保罗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互换东家,同时,火箭还送出2024年和2026年的首轮签外加2021年和2025年的首轮签互换权。双方在这笔交易中各自的运作水平如何?



  火箭:C

  上周日我在解读韦少的潜在交易时还说,我不认为火箭和雷霆能达成交易协议,但莫雷证明我是错的,火箭送出了两个轻微受保护(2024年和2026年都是前四顺位保护)的首轮签,还有2021年(假如火箭的选秀权不是前四顺位)和2025年(假如火箭的选秀权在前20顺位开外)的首轮签互换权。

  我觉得莫雷做这笔交易的动机是双重的。首先,囤积有天赋的球星是莫雷的习惯,在生涯这个阶段,韦少的天赋明显强于保罗。过去三个赛季,韦少的赢球替换值比保罗高了接近20,这也跟韦少的出勤率更高、在雷霆进攻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有关。

  第二,相较保罗,韦少的合同更可能保留积极的交易价值。假如火箭想将保罗送到有薪金空间的球队清理空间,他们或许也得送出如此多选秀权甚至更多选秀权来补偿对方。同时,韦少如果被交易,他可能会换来有价值的筹码,尤其是在12月15日后,当今夏签下合同的多数自由球员可以被拿来交易时,更多球队可以进入竞争。

  基于逻辑,如果莫雷想要清理掉保罗的合同,用他来换韦少可能是实现这个目标更好的途径。

  新赛季,火箭最可能会让韦少首发打控卫,跟哈登搭档,但我对火箭的前景信心不太足。对比保罗,韦少打无球时的价值远远更低。令人惊讶的是,韦少过去三个赛季接球投三分的频率超过保罗,可他的命中率仅为33%,而保罗却达到45%。

  哈登高效的单打、挡拆都需要空间,若韦少在弱侧落位,麦克-德安东尼在给哈登创造空间方面会遇到挑战。如果火箭决定让韦少更多持球,哈登打无球不积极会成为隐患。如今的哈登跟2012年跟韦少合作时的哈登已经完全不同,那时候他主要策动第二阵容的进攻,在跟韦少、杜兰特一起在场时主要扮演定点射手的角色。在火箭,韦少的弱点会被最大化放大,同时,跟哈登联手,他的某些强项也会被弱化,比如他抓下篮板后推反击的能力。

  毫无疑问,在2019年,韦少是比保罗更好的球员,但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韦少是否比保罗更好我不敢确定。考虑到火箭渴望最大化利用哈登的巅峰期,放弃如此多交易筹码却还出现实力降级,这会是火箭的一大问题。

  韦少的确比保罗年轻4岁,但考虑到韦少的膝盖伤病史、他对运动能力的依赖,他的未来怎样也是一团迷雾。到明年夏天这个时候,韦少的合同可能也会成为火箭的麻烦。

  雷霆:B

  跟将乔治送到快船那笔交易不同,将韦少送到火箭这笔交易对于雷霆而言并不算是明显的胜利。是的,相较以更传统的方式交易韦少,雷霆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选秀权补偿更好,但是接手保罗的合同也限制了雷霆的薪金灵活性。

  我们来看看雷霆得到的首轮签:2024年火箭会将首轮签送到雷霆,届时韦少35岁,哈登34岁。到2026年,火箭再次将首轮签送到雷霆,届时韦少37岁,哈登36岁。尽管届时火箭可能已经重组阵容继续保持强大实力,但是如果火箭届时实力孱弱,这两个首轮签有可能在很高的位置。莫雷没有将哈登巅峰时期价值相对更低的首轮签送出,这有点令人感到惊讶。

  火箭2021年的首轮签顺位很可能比雷霆的高,这样雷霆会选择互换。更有趣的是2025年那个互换权,届时哈登不可能依然打出MVP级别的表现,新版雷霆的核心阵容可能已经具备了竞争力,他们可以跟快船、火箭互换选秀权,让他们得到两个潜在的乐透签。

  本来,雷霆可以拿韦少来换到期合同,比如跟热火交易换德拉季奇梅耶斯-莱昂纳德温斯洛。在这个方案中,雷霆可以继续用德拉季奇、莱昂纳德的到期合同去换糟糕的长期合同,寻求得到选秀权补偿。如果这样,雷霆可能会囤积多个首轮签,当然了,我估计他们所得到的首轮签签位限制会超过火箭送出的。

  对雷霆而言,换来保罗有利有弊。短期内,雷霆得到了一个实力得到认可的球星,这能保持上座率。可从长远看,以保罗的年龄,他并不适合雷霆,他的存在会导致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角色弱化,可后者将是雷霆未来的主控。

  所以,传闻火箭在探讨进行三方交易,将保罗送到其他球队的可能性,这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接下来雷霆也可能会对保罗进行二次交易。送走保罗究竟会令雷霆付出怎样的筹码,这将决定这笔交易究竟是否是好交易。

更多关于"雷霆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