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莱昂纳德已是联盟NO.1?美媒给出3理由 詹皇让贤

www.7m.com.cn  2019年08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猛龙队击败勇士夺得NBA总冠军后,莱昂纳德是否已经超越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外界对此议论纷纷。近日,NBA20名教练、高管、球探在对最佳球员的投票中,詹姆斯尴尬0票,获得票数最多的是莱昂纳德12票。在过去十几年中,詹姆斯一直在联盟中占据着统治地位, 如今似乎要跌落神坛了,詹姆斯真的老了吗?



  美媒列出了3个理由,从3方面例证莱昂纳德已经超越詹姆斯成为联盟最佳球员,分别是:防守能力、上赛季的成就以及年龄。

  防守能力

  不可否认,莱昂纳德现在是一名比詹姆斯更好的防守者,年龄增大的詹姆斯逐渐显现出在防守端有些力不从心。实际上,莱昂纳德可能是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他的身体、速度和灵活性,以及拥有那双让防守者感到恐惧的双手。

  反观詹姆斯,他已不再像以前那么灵活,考虑到他在进攻端的工作量以及在联盟中征战的时间,詹姆斯已经无法复制我们过去看到的他的那些最佳防守。新赛季,我们也许会看到詹姆斯在防守端更加专注,但已无法恢复到巅峰水准。

  上赛季的成就

  莱昂纳德带领猛龙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他成为猛龙队的传奇。离开马刺队后,莱昂纳德遭受了太多的质疑,但在上赛季他给出了有力的回应,常规赛,他带领猛龙队获得了东部第二,季后赛,他带领球队相继击败了76人、雄鹿等强队,并在总决赛中终结了勇士。尽管勇士队失去了杜兰特,并在关键场次中损失了克莱-汤普森,但这都掩盖不了莱昂纳德的伟大,他又一次夺得了FMVP。

  而詹姆斯呢,他未能拯救处于混乱中的湖人,尽管在某些场次中,他依然能力挽狂澜,但在赛季的大多数比赛中,詹姆斯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湖人最终也无缘季后赛。出于对比赛和莱昂纳德上赛季表现的尊重,莱昂纳德应该被认为是超越詹姆斯成为联盟最佳球员了。

  年龄

  在年龄方面,詹姆斯处于巨大劣势,莱昂纳德才28岁,正值生涯最巅峰,而詹姆斯已经34岁,他即将开启生涯第17个赛季,这是莱昂纳德拥有的天然优势。

  詹姆斯上赛季因伤缺席了15场比赛,这是他年龄增大、身体机能下降的表现,原来詹姆斯并不是铁打的,他也无法抵抗住时光老人。新赛季,詹姆斯将在进攻端有所让步,安东尼-戴维斯将战绩更多的统治地位,而莱昂纳德很可能会复制上赛季MVP级别的表现,并带领快船成为西部1号或2号种子。

  NBA20名教练、高管、球探在对最佳球员的投票中,詹姆斯一票未得有点夸张,他仍将是联盟前五的选手,但莱昂纳德已经超越他成为联盟第一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