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阿根廷無懼尼日利亞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一下午,男籃世界盃B组将迎来一场焦点对决,由尼日利亞对阵阿根廷。本屆男籃世界盃剛剛經過一輪比賽的對決,阿根廷在首戰大勝南韓,而尼日利亞以5分之差惜敗於俄羅斯,尼日利亞與阿根廷在第二輪中的比賽結果對於雙方的出線前景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鑒於尼日利亞近年面對阿根廷表現都難言出色,此番不妨看好阿根廷延續勝績。

  有「非洲雄獅」之稱的尼日利亞之前曾被不少行家看好,在揚州四國賽上尼日利亞更是先後擊敗波蘭和黑山奪冠。球隊最大的看點便是球隊中擁有多位效力於NBA的球員,尤其是今夏剛剛加盟魔術的A.阿美路更是球隊的絕對領袖,除此之外,奧高治、E.烏杜等名將同樣實力不俗,這讓對手不得不提防這支非洲球隊。總體而言,尼日利亞在身體條件上擁有獨特的優勢,同時球隊在防守上也頗具特點,多位效力於NBA或有著效力NBA經歷的球員讓尼日利亞的整體實力大為提升,強勁的防守實力與簡潔快速的打法,配合尼日利亞員較強的個人能力,使尼日利亞的戰鬥力不容小覷。不過,球隊也存在整體配合較為生疏、攻防轉換不夠順暢等問題導致球隊未能發揮出真正的實力,是役面對大賽經驗老道的阿根廷,尼日利亞並不輕鬆。

  另一方面,尼日利亞此役的對手阿根廷可是世界籃壇的一支老牌勁旅,2004年雅典奧運會力奪桂冠便是阿根廷的榮譽巔峰。近年來隨著以真路比利為代表的老一代球員相繼淡出,阿根廷男籃迎來了不少嶄新的面孔,首戰大勝南韓後球隊士氣正旺。隊中僅存的黃金一代球員便是39歲的前鋒史高拿,這位昔日姚明的隊友仍然是阿根廷在內線最強有力的保障,同時也是阿根廷最主要的火力點。球隊的外線核心則是參加了上屆世界盃的後衛甘柏素,他在外線的穿針引線對阿根廷至關重要,除此之外,效力於巴斯干尼亞的加利奴也日漸成熟,他是目前阿根廷最好的得分手,此子無疑是尼日利亞防守端的心腹大患。儘管目前阿根廷內已沒有效力於NBA的球員,但相比尼日利亞,阿根廷仍然擁有更好的整體作戰能力和更為成熟的戰術套路,這在強調團隊配合和比賽經驗的世界盃大賽上尤為重要。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