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门徒遍地 “教父”科比的神秘训练营都教什么?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让科比-布莱恩特去做激发公众好奇心的人好了。


  这位退役巨星现在经营着自己的影视公司,已经成为奥斯卡得主,他比谁都知道如何抓住公众的注意力。而在训练营马上开始的时候,他就在社交网络上为自己的曼巴体育学院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球迷一看到他跟卡瓦伊-莱纳德的合影,顿时就开始了热议。

 


  他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训练的?除了小卡还有谁在?科比这私人训练营的神秘细节,一直被他压了一个多月才终于曝光。


  8月底,多位NBA球员以短信、邮件和亲自会面的形式接到了一份邀请。邀请函落款写着“曼巴职业体育邀请”,让他们前往位于加州千橡市的曼巴体育学院与科比见面。


  训练营将在8月26日和27日举行,主办人除了科比,还有刚刚上任湖人助教的明星训练师菲尔-汉迪。


  受邀球星名单如下:


  莱纳德、乔治、欧文、贾马尔-穆雷、达龙-福克斯、托拜厄斯-哈里斯、阿隆-戈登、约翰-柯林斯、巴迪-希尔德、伊塞亚-托马斯、罗德尼-胡德、约什-哈特、诺姆-鲍威尔、OG-阿奴诺比、鲍比-波蒂斯、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


  《纽约时报》是第一家报道科比举办私人训练营的媒体。


  据了解,球员名单是科比和汉迪共同商定的,他们也分头发放邀请函。除了因故不在美国国内的,剩下所有受邀球员都选择应约前往千橡市。

 


  消息人称,科比给训练营定下了这样的规矩:不允许带客围观,不允许小团体随从,不允许拍摄,不允许发社交网络,不允许植入赞助商,不允许耍花枪,只能专注于篮球。


  陪同球员训练的教练,包括厄夫-罗兰德(前火箭资深训练师),杰里米-卡斯特博里(快船助教),阿隆-迈尔斯(勇士助教),约翰尼-布莱恩特(爵士助教),阿历克斯-巴泽尔(球员发展教练),JJ-奥特罗(灰熊助教),詹姆斯-克拉克(球员发展教练),乔丹-劳利(球员发展教练)和AJ-迪格斯(鹈鹕助教)。


  科比主持训练的方式很传统,他推出一块白板,用黑色水笔在上面讲解战术。原本他还打算带球员一起分析录像,但最终一直就在这块白板上讨论半场进攻。


  实战训练里,球员们练得大抵是技巧,混合组队打比赛也对抗程度较轻,基本都是3对2或1对1。


  科比还带球员进入学院的认知实验室接受测试,分析他们的空间意识、反应速度和接收信息量的能力。球员们戴着耳机,使用平板电脑完成这些基础测试。欧文和戈登的反应速度是最出色的。


  科比举办这个训练营,再一次证明了已经退役的他,在现今联盟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前,很多巨星在试水自由市场时都会咨询他的意见,在篮球层面找他讨教的人更是不计其数。科比已经把篮球训练的重心转移到青少年身上,但职业球员仍把他的头脑和智慧奉为圭臬。


  想跟科比一起训练,听他讲课的球员太多了,科比明白这点,所以才联手汉迪,举办了这场盛大的“篮球派对”。没有赞助商和令人分心的闹剧,路费和住宿都是球员自掏腰包。


  科比和汉迪没打算邀请太多人,他们也拒绝过一些人。对于这帮80、90后球员来说,很明显,科比真的是他们的乔丹。知情人也说,从球员的反应来看,科比的私人训练营很有可能变成每年一度的大事件。

 


  莱纳德参加了8月26日的训练,乔治则在27日参加。他们俩都没有上场实战。


  莱纳德是直接从圣地亚哥坐直升机来到千橡市,听课之前先跟一众人寒暄许久。后来,科比单独跟他一起训练跳投,他俩的照片也被曼巴学院的官方账号公布出来。


  据透露,莱纳德在现场还跟欧文相谈甚欢。


  乔治当时才从希腊度假回国,因为接下来有手术安排,所以不能上场参与训练。他预计到10月底或11月才能复出。


  消息人士称,乔治在曼巴学院的一天,好似“墙上的苍蝇”,他观看了其他球员的训练,跟所有人交流聊天,更是跟场边的科比热聊不断。


  参与训练的球员都反应称,科比设置的训练环节特别累人,从早上7点持续到下午4点。


  他们按照“翼位”和“长人”分组,科比主要扮演教练的角色,与球员对话、发布训练指示。但是不是,他也会亲自上阵演示。


  据称穆雷(22岁)和希尔德(26岁)完全变成了一块“海绵”姿态,恨不得逐字逐句吸收科比的话。


  抓住欧文和托马斯两位已经打出名气的球星的兴趣的,是科比在白板上讲解的战术。托马斯以前就说过,科比早在2017年就教他如何分析比赛录像,而当时他也向在场的球员分享了这些轶事。


  在训练营里表现突出的两人,是穆雷和戈登,因为他们在实战中彻底放开,几乎上演了一场扣篮大赛。


  这里也科普一下训练营里主角们的历史交集。


  早在2016年,科比退役赛季的时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主动联络科比,希望他能多提点莱纳德这个后辈。他们也就此结缘,去年两人就一起在纽波特海滩(科比公司附近)训练。


  汉迪跟莱纳德也非常熟悉,上赛季他是猛龙的明星助教,今夏被湖人挖角。他跟莱纳德认识更早,因为汉迪也非常擅长举办明星训练营,多年前就曾经召集勒布朗、杜兰特和莱纳德一起在UCLA训练。


  乔治跟科比从五年前就成了朋友,当时乔治断腿,科比主动联系他,给了他安慰和复健指导。


  欧文则一直把科比看作导师和偶像,夺冠之后他还发了一张科比的照片,加盟绿军后,也时时跟科比保持联络。


  科比和汉迪在2011年开始就有合作,当时汉迪是湖人的球员发展教练。2013年,汉迪跟麦克-布朗去了骑士,在克利夫兰,他又赢得了欧文和勒布朗的信任。


  不夸张地说,科比这些年间已经收获了为数众多的“门徒”,这些球星加在一起形成的势力不容小觑。


  如今每个巨星都在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科比能让他们暂时放弃这些东西,统一聚集在“曼巴体育学院”的招牌之下,也说明科比曾经的“大佬”江湖地位并没有因为他的退役而改变。

 

更多关于"科比 伦纳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