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9-20NBA巡礼】奥迪涅槃归来 步行者蓄势待发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18/19常规赛战绩:48胜34负  东部第5

  上赛季对于步行者来说原本是壮志满满意图要干出一番大事业的赛季,17/18赛季,奥拉迪波在乔治离开之后被管理层迅速扶正,他开始了一个赛季的正名之战,而18/19赛季,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带领这支小城市球队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在常规赛前半段,步行者的表现也确实非常不错,他们一度冲到了东部前三的位置,并保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一切在奥拉迪波受伤后被改写,奥拉迪波是在2019年1月份受伤的,尽管在他重伤后,博格丹诺维奇扛起球队大旗,步行者依旧能够依靠球队坚实的团队体系在很多比赛中拿下对手,但原本就是“平民球队”的他们在缺少了奥拉迪波之后、特别是进入到季后赛,没有核心球员能在关键时刻杀伤对他们来说实在是过于糟糕的局面。

  回顾步行者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双方的攻防节奏非常慢,四场比赛只有最后一场总得分突破200分,这样的节奏是步行者团队所喜爱的,但就是在这种球队非常熟悉的节奏之下,他们仍然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甚至一场未胜,可见缺少奥拉迪波对他们的影响之深。


  休赛期主要离队球员:博格达诺维奇、赛迪斯-杨、达伦-科里森、埃文斯、马修斯等

  步行者在这个夏天最严重的球员流失当属博格达诺维奇,在结束和步行者的合同之后,博格达诺维奇4年7300万转投爵士,上赛季在奥拉迪波赛季报销之后,博格达诺维奇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步行者的进攻大旗,他的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8分,三分命中率提升到42.5%,而在奥拉迪波伤后的比赛里,博格达诺维奇的场均得分为20+,他的离队让步行者锋线实力损失巨大。

  上赛季,步行者共有8人场均得分上双,这其中算上博格达诺维奇,一共有5人离队,赛迪斯-杨、科里森、埃文斯和马修斯都在合同到期之后选择离开这支中区老牌强队。走了博格达诺维奇后又再走了赛迪斯-杨,即使是休赛期有新的球员增补,下赛季步行者锋线需要面对到的压力也可想而知;而面对科里森和埃文斯等人的离去,步行者则在夏天有不小的引援操作,毕竟他们的核心-后场球员奥拉迪波下赛季仍旧会缺席一些比赛,球队不得不未雨绸缪。


  休赛期主要引进球员:布罗格登、兰姆、贾斯汀-霍勒迪、TJ-沃伦、麦康奈尔等

  布罗格登可以算是步行者在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一笔引援,这位还没满26周岁的后卫上赛季在雄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常规赛场均15.8分4.5篮板3.2助攻,季后赛中13分4.9篮板3.4助攻,连续三年稳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布罗格登的到来,直接削弱了步行者的东部竞争对手雄鹿在这一位置上的实力,怎么看,这都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鉴于奥拉迪波预计最快也得12月份才能回归,布罗格登的加盟就显得更加重要,可以预见在奥迪复出之前,布罗格登会是步行者的主攻者,他将需要承担起远比在雄鹿时更加重大的责任,另外布罗格登具备不错的无球能力,到时奥迪复出两人也可以兼容。

  锋线上步行者引进了TJ-沃伦,但和损失了博格丹以及赛迪斯-杨相比,这个位置显然会是新赛季步行者最大的劣势,老将霍勒迪是锋卫摇摆人,他上赛季场均还有10.5分进账,赛场上还有油可以用,另外在这支年轻人众多的球队里,这位勇士曾经的冠军成员,能最大程度在更衣室里帮助到球队。

  后场球员中,除了布罗格登之外,步行者还得到了兰姆、麦康奈尔等人,兰姆上赛季在黄蜂作为沃克的左右手,场均有15.3分+5.5篮板+2.2助攻进账,是非常不错的即战力,赛季初期若是保险起见,他和布罗格登大概率会是麦克米兰在后场的优先选择;从目前步行者的阵容来看,球队在后场囤积了不少球员,麦康奈尔新赛季的轮换位次或许会更加靠后,但他的防守硬朗且战术执行力较强,和步行者的风格倒是较为契合。


  新赛季预测

  上赛季步行者在季后赛中的失利更大原因源自于核心奥拉迪波的伤缺,若是只做简单的横向对比,似乎步行者只需要安心等待奥迪复出即可?但其实球迷对于奥迪复出后第一个赛季的表现,还是不能抱有太高幻想,奥迪伤前的打法依赖速度、敏捷度以及晃开防守人的能力,而受伤的膝盖会对这些能力或多或少产生影响,另外复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寻找状态,即使奥迪的意志力非常坚韧,但与伤病对抗可不是容易的事。

  休赛期步行者没有对内线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上赛季特纳+小萨博尼斯的组合说是有一定的效果,但其实还没能发挥出最大威力,步行者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比塔泽,目前的内线人员是充足的,新赛季对于现有内线阵容的轮换,特别是这对目前步行者较为依赖的组合,麦克米兰还需要不吝试验的心态才行。特纳比起小萨担负着更多的期待,而他上赛季所展现出来的成长还未达到球队希望他做到的程度,他和小萨看起来一个内线技术扎实一个有拉开空间的能力,但实际上各有各的不足,新赛季,这对双塔组合的表现如何,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着步行者能走多远。

  新赛季对于麦克米兰会是个不小的挑战,目前的这支步行者,优缺点明显,后场囤积的人员该如何搭配使用,锋线上该如何扬长避短,特纳+小萨该如何做到完美融合,这些都是教练组需要头疼的问题。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