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师弟联手艾伦纪委 辽宁剑指总冠军

www.7m.com.cn  2019年10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即将开打,11月1日揭幕战上辽宁队将前往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上赛季辽宁队凭借郭艾伦、哈德森和巴斯的出色发挥取得常规赛第2名的战绩。遗憾的是,辽宁队最终止步于CBA半决赛,被新疆队所淘汰。



  众所皆知,郭艾伦是喜欢拿球硬凿的球员,定点投射和急停跳投能力较差,这样的打法在常规赛还行得通,在季后赛中很容易被针对。赵继伟也是核心控卫打法,定点投射能力也不够稳定,而且他的身高在防守上也有较大的劣势。郭士强喜欢在场上多摆三后卫阵容,定点投射和防守成为弊端,不过也极大提升了辽宁队的持球进攻能力,让他们在进攻端流畅性极高。辽宁队上赛季输给新疆队的另一个问题在于巴斯、李晓旭和韩德君在挡拆之后的篮下杀伤力不足,这让新疆队上赛季季后赛限制住辽宁队的挡拆打法。



  本赛季辽宁队在人员上有着较大的变动,钟诚在租界期满之后,最终回归吉林队,在辽宁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的卫猛在合同到期之后离队。外援方面辽宁队成功和巴斯续约,还重磅引进史蒂芬森作为小外援。

  目前的辽宁队中存在着不少的伤病问题,郭艾伦的手肘仍然戴着护具,丛明晨也因胃病近期处于休息状态,在上赛季常规赛收官阶段以来,韩德君因左手伤势已经有半年多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了,他左手伤势恢复并不理想,长时间没有和球队进行对抗性训练,揭幕战中可能会缺席。



  史蒂芬森的到来立马为球队带来了改变,他在季前赛砍下准三双,最重要的是在季前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师弟并未使出全力。史蒂芬森的突破能力和持球投射能力在CBA联赛中都是顶级水准,在季前赛中也证明了由他来掌控球队的大量球权时是没问题的。不过师弟是否愿意在郭艾伦和赵继伟持球时进行无球跑动,而空位投篮命中率能否有所保障,他们三人同时在场时的兼容问题有待时间来检验。新赛季辽宁队还引进了,王化东与刘雁宇两位年轻小将,不过他们在志在夺冠的辽宁队中不会得到太多的锻炼机会。



  史蒂芬森此前在枯燥的训练中一边投篮、一边唱歌、有时还会跳舞,"逗比"属性展露无疑。他乐观豁达的态度一直在感染着球队积极向上。新赛季,辽宁队将带着乐观的态度重新起航,剑指总冠军!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