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第九冠到手 广东新赛季有何看点?

www.7m.com.cn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8/19赛季回顾】

  上赛季的广东队取得了一个几乎堪称“完美”的赛季,球队在常规赛中拿到42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91.3%。上季常规赛还未开始时,广东原本签下的大外援莫里斯就在季前赛中受伤,无奈广东只能签下当时无人问津的前浙江外援索尼-威姆斯,威姆斯+德莱尼在联盟刮起“双小外”的风潮,得益于这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操作,广东在常规赛阶段从未从榜首位置跌落过。

  常规赛后期,广东自觉自醒想要夺冠就必须升级外援配置,于是球队与常规赛场均得到19.4分6.1篮板5.6助攻的德莱尼和平分手,一口气签下了马尚-布鲁克斯和比斯利两名实力超群的外援,再加上原本的威姆斯,广东以“三外援”备战模式开启了春节后的CBA征程,尽管马尚和比斯利在不少比赛中展现出来个人与球队体系磨合不足的问题,但整体来看,广东这一主动变阵带来的更多的是积极的影响。

  没有意外,广东带着常规赛第一的名次进入季后赛,而季后赛中遇到的前两个对手,皆没有在真正意义上给广东造成太大的难题。八强赛中遇到苏州肯帝亚,广东场均狂虐对手32.7分;半决赛中遇到同省兄弟队深圳,广东每战净胜对方13.25分;到了总决赛中,尽管新疆越打越好,但广东仍旧以场均两位数的分差优势战胜新疆夺冠。季后赛中广东一共进行了3轮系列赛,每轮系列赛都是以横扫收尾,由此可见上赛季广东的成功。


  【休赛期人员变动】

  上赛季来来回回在广东有过停留的一共有5名外援,赛季结束之后,广东留下了马尚和威姆斯,另外俱乐部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夺冠主要的国内球员班底,最大程度保证了队伍的稳定性。

  不过国内球员方面,广东队还是有一定数量的球员流出,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孟铎本赛季重新回归深圳,上赛季作为与青岛“五换二”交易添头的刁成灏本赛季加盟福建,选秀摘下的纪祥在休赛期选择退役。

  在注册的国内球员名单可以看到,广东新赛季将会有方渭博、李英博、刘权标、刘旭乘和张皓嘉5名小将从青年队上调至一队,这也是今年夏天广东人员变动最大的地方了。


  【常规赛分组形势】

  新赛季,广东和江苏、山东、天津以及四川分在同一个小组,上赛季广东面对这四个对手一共交锋10次,10场比赛广东全部取胜。这四个对手中,如果按照休赛期的引援动作以及综合实力来看的话,山东实力略胜一筹,四川阵容变化较大,江苏和天津略逊一筹。

  山东目前已经官宣且到队的外援多达4人,俱乐部最终会留下哪两个或者说干脆采用多外援备战都是未知的事,另外还有一点,丁彦雨航的伤恢复到什么程度,他和山东之间关于合同的谈判进展如何,这些都会对山东新赛季实力产生影响,假设一切顺利,那么山东就会是广东在这个小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

  江苏和四川在今年休赛期进行了一笔人员单换,李原宇和黄荣奇两人互换东家,这算是一笔对于两只球队来说比较有针对性的补强,四川除了引进李原宇之外,外援方面也有不小的动作,预计实力会比上赛季有所提升,江苏新赛季外援的引进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实力如果想提升仍旧需要看国内球员的进步程度,这两支球队有可能新赛季整体实力都能得到提升,但也很难给广东造成麻烦。

  天津应该算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不出意外广东将会对其实现“四杀”。

  广东的阵容虽然在休赛期没有什么变化,但就这个分组而言,广东现在的实力也足以傲视这个小组其他对手,如无意外,广东成为这个小组中战绩最好的球队是大概率的事情。


  【新赛季展望】

  广东的阵容在休赛期变动不大,离队的球员也多是边缘人员,对球队的核心战术体系没有太大的影响,目前对于广东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易建联和周鹏两位老将的身体状况,尽管马尚和威姆斯的外援组合足够强大,但其他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同样也不遗余力;尽管广东涌现出一批不错的年轻小将,但他们还没有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最近这几年的广东,真到关键时刻,周鹏和易建联两人的作用依旧无可替代,所以这两位核心的身体情况对广东来说至关重要,新赛季常规赛,广东在基本保证战绩要求的情况下,需要让这两人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上赛季的冠军对于现在这支广东队阵中的很多球员来说意义都不一样,但夺冠过后最忌的就是被这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徐杰、杜润旺是一年级生,胡明轩二年级生,赵睿三年级生,这些年轻球员,初入CBA就成为冠军,如何保证心态上的平衡是个值得关注的课题。

  广东作为上赛季冠军,球队新赛季自然是想要顺利卫冕,但结合球队自身和对手的情况,卫冕谈何容易,而时隔六年重新夺冠也算是了却一桩“夙愿”,接下来,广东应该更加注重于年轻球员的培养以及球队的更新换代。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CBA 广东宏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