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罗斯:不退役是因为妈妈和孩子 人生不该知难而退

www.7m.com.cn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活塞控卫德里克-罗斯的人生可谓大起大落,在2011年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MVP,然后历经了6次手术,跌到谷底。他曾经考虑过退役,最终放弃的想法是因为自己的妈妈和孩子,他想显示自己的人生不会知难而退。

  在抵达人生的巅峰之后,罗斯就接连遭遇重大伤病,一共接受了6次手术,其中包括4次膝盖膝盖,两边膝盖各2次。此外,还有一次眼部手术和右肘的手术。

  他多次考虑过退役。2017-18赛季,这种想法更为强烈,当时他在骑士打球,饱受脚踝伤势的困扰。

  但最终,他还是挺了过来,战胜了无数困难和障碍,继续活跃在NBA的赛场上。他说这是因为自己的妈妈和孩子。

  “这是因为我明白出生在什么地方,明白我的历史,以及我祖先的历史,他们走到今天经历了很大的抗争。”

  “我知道我的妈妈和她的家庭之前忍受的一切,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岁数渐大的时候开始为一些困难找借口。当然,他们经济上会很好,拥有特权,但我不想让他们在考虑一些事情的时候变得消极,认为太难了。我的经历能够帮助他们看待某些事情的视野和观点。”

  上赛季在森林狼,罗斯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场均拿到18.0分2.7篮板4.3助攻,还在万圣节当天对爵士的比赛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让很多人感动和泪目。

  本赛季在活塞,他的表现还是稳定和出色,平均每场砍下16.7分5.9次助攻,他在很多场比赛的胜负时刻有着压轴表现,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更多关于"活塞 罗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