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这是骂谁?微笑刺客:球员只顾数据 冠军已不重要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两年NBA收视率的下降,已经引来了联盟的重视。最近,传奇球星“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也批评了如今在联盟流行的一个现象。

  托马斯写道:“如果我们早知道历史评判球员地位只看数据,而降低冠军的价值,那我想当年我们的比赛风格肯定不会是那样。冠军对如今的球员来说就是一个单词,而不再是数字了。你是只愿为个人数据打球,还是愿为了赢球打球?”

  这话听起来有点悔不当初的味道。托马斯在活塞曾经拿到两连冠,跟魔术师、伯德、乔丹一起都算是NBA在80年代的“盛世”中最重要的球星。

  托马斯作为活塞军团的首脑,是历史上最出色的控卫之一,生涯场均得到19.2分9.3助攻。他的确没有那么亮眼的个人纪录,但在活塞效力的979场常规赛,打出了接近58%的胜率;111场季后赛的胜率更是达到63%。

  而他的这些批评是针对哪些现役球员,也让美国球迷引起了热议。有人说他所指的是勒布朗,但也有人认为如今舆论仍然把冠军作为判断NBA顶级球员地位的重要标准。

  但所有人也必须承认的是,在科技发达的当下,NBA已经成为一个靠数据分析驱动的联盟,从球队到球员,对数据的重视肯定与30年前彻底不同,这样的现象会让老一辈球星感到失落,可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