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邮差周日不上班!皮蓬:我这句*话堪称史上最佳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传奇球星斯科蒂-皮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话这个话题。皮蓬认为,他当年对卡尔-马龙所说的“邮差周日不上班”堪称史上最棒的*话。

  时间回到1997年NBA总决赛,芝加哥公牛大战犹他爵士。在总决赛首战,两队在比赛结束前7.5秒时战成了82平局。卡尔-马龙获得了宝贵的2次罚球机会,只要他稳稳罚中爵士将占据优势。

  然而,在马龙执行罚球之前皮蓬走到他身边嘀咕了一句:“邮差周日不上班。”要知道,马龙的绰号就是“邮差”,而当天也刚好是周日,邮差确实不上班。皮蓬的这番话显然让马龙分神了。马龙神奇地两罚不中,白白地错失了机会。

  胜利的天平因此向公牛队倾斜。公牛队最后凭借着迈克尔-乔丹的绝杀拿下了总决赛首场比赛胜利。这场比赛,马龙砍下23分15篮板,却错失了最后关键2罚。可以说,皮蓬的这句*话影响了总决赛走势,公牛最终以4-2击败爵士,夺得总冠军。

  在NBA历史上,马龙称得上是悲情英雄。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很长,和斯托克顿联手带领爵士连续18年杀入季后赛。然而,马龙的悲情在于他遇到了巅峰时期的芝加哥公牛。马龙带队两次杀入总决赛,最终都是败给了乔丹和皮蓬的公牛。

  在NBA历史上,有过很多经典的*话,但皮蓬的这句*话一方面言简意赅、直击要害,另一方面效果极佳,确实极大干扰了对手的发挥,从长远来看更是影响了总决赛走势。所以,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年,但皮蓬对此还是津津乐道,更是自评为史上最佳*话。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