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绝杀回顾:贡献绝杀最多的球队你绝对想不到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本赛季常规赛至今进行了30轮,在这30轮赛事中,涌现出了许多质量上乘的比赛,而“绝杀”更是在此前一段时间内成为联赛被提及最多的词汇,其中沈梓捷顾全“绝杀慕尼黑式”的长传球、亚当斯“伦纳德式”的绝杀球、北京对阵北控时的惊天大逆转,都在比赛之后为人津津乐道,掀起网络讨论热潮,今天7M体育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些荡气回肠的绝杀球。


  要说本赛季至今,哪支球队与“绝杀”关联最为紧密,那肯定是深圳马可波罗队,在本赛季已经出现的超过15次“绝杀”和“准绝杀”比赛中,深圳队是参与最多的球队,共有4次,其中2次绝杀,2次被绝杀,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深圳连续绝杀新疆和四川两支球队,且这两个球在CBA联赛中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超高难度绝杀球,沈梓捷顾全配合的复刻《绝杀慕尼黑》中的经典球一幕早早便预定了众多球迷心中的赛季最佳进球,而贺希宁在对方半场三分线内扔出的那一记超远距离三分更是实力和运气融合的最佳诠释。

  在绝杀四川的比赛之后,深圳遇上了自己的“宿敌”北京,那场比赛因为给吉喆举办追悼会而变得特别,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林书豪在代表着终场结束的蜂鸣声响起之后,凭借着争议性的三记罚球反超比分一举拿下比赛;20天之后,深圳客场挑战浙江的比赛中,深圳在上半场落后接近20分,下半场他们一步步迫近分差甚至实现过反超,但在终场前3.2秒,邓蒙借掩护兜出,接到了吴前在边线发出的球,调整一下直接出手,三分命中,留给深圳的时间只有0.6秒,而这一次,深圳没能创造奇迹,曾经球迷口中的“绝杀大队”也一再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


  除了深圳队之外,本赛季还有另外一支球队频频与“绝杀”一词关联在一起,那就是南京同曦,或许很多人都想不到,南京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完成绝杀球(准绝杀球)最多的球队,他们曾先后三次绝杀过对手,巧合的是,其中有两次都是在面对浙江稠州时完成的,这也就有了在第二次被南京绝杀之后,稠州主帅接受采访时忍不住口吐芬芳的镜头出现。

  12月6号的那场比赛是南京和稠州本赛季的第2次交手,双方在进攻端火力全开,但稠州长时间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末节他们展开反扑一度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终场前29.7秒,双方再度打成平手,稠州连续进攻未果被南京拿到篮板,约瑟夫-杨利用剩下的3秒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三四步远的位置投中绝杀球,没有给稠州留下任何机会。


  南京的第二次绝杀是面对北京完成的,那场比赛,南京在三外援节次打得有些缩手缩脚,进入第四节的单外时间后,崔万军指导显现出自己独特的用人智慧,他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大胆用亚布塞莱替换约瑟夫-杨,让前者针对北京内线薄弱的劣势进行强攻的同时也让约瑟夫-杨得以保存体能,最终约瑟夫-杨在关键时刻吸引防守及时出球,助攻王睿完成奠定胜局的一球。

  第三次绝杀的对手同是浙江稠州,两支球队经过前几次交手,彼此之间非常熟悉,稠州的好开局保持了一节时间之后就又陷入无尽的追分过程,末节球队实现反超,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着南京,南京的最后一攻中,先是差点发球违例,后约瑟夫-杨艰难突破后才给外线创造出机会,不过郭一飞的第一次出手被兰兹伯格帽掉,但谁也没想到皮球又掉回郭一飞手中,他抢在倒计时结束前仓促出手,皮球打板命中,在本赛季两队到目前为止的三次交手中,南京实现对对手的三杀。


  除了以上两支球队的绝杀和被绝杀经历之外,本赛季至今小编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有朱彦西底角三分绝杀北控实现大逆转、亚当斯“伦纳德式”绝杀击败辽宁以及广州的菜鸟球员司坤一击毙命结束连败等等赛事;这些比赛中,有的因为“德比”噱头被渲染,而有的则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而不受关注,但绝杀球的到来或许能给球员带来自我证明,或许能让球队走出低谷,而在绝杀诞生的瞬间,所有人的情绪都会被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带动。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CBA 深圳 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