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外援:后悔将妻儿送回美国 那里比中国情况糟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化蔓延,世界大部分国家的职业篮球联赛都处于停摆状态,近日ESPN记者乔纳森-吉维昂尼撰文谈到了各国篮球联赛的当前形势,谈到CBA时,一些CBA外援的话语反映了他们的心声:中国现在是比美国更安全的地方。

 

 

  CBA联赛自2020年1月休赛,不过目前联赛已经到了召回美国外援,为4月即将恢复做准备的阶段。尽管一些球员和经纪人仍然觉得可能形势不太稳定,并给恢复比赛带来了一些阻力。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外援加入了返回中国的路途,这其中也包括那些联赛中的最大牌球星们。


  有消息人士向ESPN透露,CBA方面已经开会讨论了联赛恢复形式等问题,其中也包括了只有中国球员参加的选项可能。不过多位在会议结束时听取了简报的消息人士表示,会议还是决定CBA联赛不采取全华班的参赛模式,仍然允许外援参与其中。


  因此球队只能召回此前尚处在合同期内的外援球员,几位经纪人对ESPN表示,他们已经有了书面保证,任何回国的美国外援在中国所度过的时间,都会得到补偿,其中也包括停赛期期间的工资。


  另外有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向ESPN透露,CBA的球队决定如果国际球员拒绝回到中国打球,那么他将在联赛中遭到3年禁赛。尽管这并非出自联赛的官方通告。对于那些拒绝回到中国的球员的经纪人,则不会进行处罚。


  据ESPN的了解,一些球员仍然在为疫情后的形势以及潜在的安全隐患感到担心,但一位CBA的匿名美国外援的一席话,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中国现在是比美国更加安全的地方,并且我将会继续得到薪水,也不会面临被联赛禁赛的处罚。随着欧洲形势的发展和经济受到的冲击,下个赛季中国篮球联赛和欧洲篮球联赛之间的工资差距很可能只会加大,这是我们在为未来财务规划时必须要考量的问题。”


  深圳队外援弗里曼是休赛期唯一一位留在中国的美国外援,他在中国共待了10个星期,在接受ESPN采访时,弗里曼谈及了他的经历。“一开始我的签证办理过程就花了很长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和中国春节的关系,直到2月中旬才搞定,那个时候我认为去其他联赛打球也是有很大风险的,一旦疫情蔓延,那么结果都是一样的。我唯一感到有些后悔的是,我将自己的未婚妻和5岁的孩子送回美国了,有时候我希望能将他们留在这里,因为美国的情况似乎比这里更加糟糕。”


  “看起来美国出现了恐慌,而不像这里,人们待在家,只是彼此不串门。现在生活又恢复正常了,人们在街上走动,川流不息的交通,大多数餐馆与商业设施都开门营业了。这些都在暗示着一切都趋于正常。人们仍然戴着口罩出门,并进行体温检测。我每天都接受体温检测,有时候还一天两次,在我所住的酒店、餐厅、商店、训练馆等,都有安保人员把守进行检测。我不知道如果有人发烧会是怎样的结果,我猜想是不让他们进入吧?我有时候会去想这些事情。”弗里曼如是说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