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美外援怒喷日本联赛:他们迫于奥运会的压力开赛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NBA内线球员杰夫-艾尔斯本赛季在日本篮球联赛的滋贺湖星队打球,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目前他已经离开日本回到了美国的家中。

  近日在接受ESPN记者乔纳森-吉沃尼的采访时,艾尔斯怒喷日本篮球联赛不顾球员的健康问题,并直言,在他们看来,赞助商的利益要比球员的健康更重要。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决定不再训练,以及不再出场比赛了,我的球队应该采取一些措施,以保障球员的安全。”艾尔斯说,“我感觉我们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那真的是一种不计后果的情况。”

  此前,在全球大多数国家的职业篮球联赛都因为疫情原因停赛之际,日本篮球联赛还在进行,然而此后却接二连三发生状况。先是在川崎和北海道的比赛中,北海道阵中两名外援和一名归化球员的体温都超过了37度,为了安全起见比赛不得不取消。

  此后在千叶和宇都宫队的比赛前因为有裁判的体温超标,所以比赛被迫取消。不断有*温超标也让一些球员非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篮协主席大河正明不得不宣布,取消从3月20日-4月1日期间的95场B1和B2的比赛。

  在一些于日本打球的外援来看,联赛此前坚持开赛的做法是置球员的健康于不顾,“现在球队通知,基于我决定离开,违背了合约,他们将要终止与我的合同了。”艾尔斯说,“联赛更关心的是赞助商的钱,否则可能会导致球队破产。他们担心自己的底线要胜过球员的安全问题。”

  “我相信他们是迫于举办奥运会的压力,而必须要做些什么事情,他们需要向人们展示,日本是安全的,可以成为旅行的目的地。”艾尔斯说,“但是当你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来检测足够多的人时,你并不能确定谁、以及在哪里已经感染了病毒。”

  现年32岁的艾尔斯身高2.08米,在场上司职中锋,职业生涯中他曾在开拓者、步行者、马刺、快船等NBA球队效力,并曾在2014年随马刺队捧起过NBA总冠军。

  2017年艾尔斯登陆日本篮球联赛,本赛季他代表滋贺湖星队打球,目前日本联赛已经宣布暂停。

更多关于"日篮"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