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巩晓彬重新执教 山东黑马本色十足

www.7m.com.cn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目前CBA联赛处于休赛期,各支球队也都因为开打时间未定所以放缓了备战的步伐,此前中国篮协曾通知各家俱乐部做好4月中旬恢复比赛的准备,但是目前4月份赛会制重启联赛的方案已经遭到否决,所以最理想的状态估计也会是到5月中旬之后才能开赛。

  这也让各支球队开始选择性调休,毕竟大部分外援还都没有回国,队员们只能在训练场上进行维持状态的训练,这对于大家的体能也是一个消耗,漫长的休赛期会在未来联赛开打之后,让队员们更加疲惫,因此各俱乐部也开始陆陆续续让队员们获得调休的机会。


  赛会制的比赛取消,对于很多外援还没有回归的球队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大的类好消息,显然山东男篮也是此次最大的受益者。毕竟本赛季山东男篮之所以能够在联赛中成绩飙升,除了主教练巩晓彬的执教能力强之外,外援哈德森这位超级外援也成为了山东男篮的最大杀器。

  本赛季巩晓彬指导敏锐地发现了外援哈德森被埋没的进攻组织能力,与在辽宁队的纯三分投手身份不同,在山东队哈德森被作为球队的大脑在使用,不但自己能持球突破、远投得分,而且他的组织串联下,球队形成了一个整体,每个人的潜能都得到了挖掘。


  山东西王本赛季低开高走,前11轮4胜7负,排名一度跌到第15位。但从第12轮开始山东似乎找到了赢球的秘诀,球队打出了一波八连胜和一波五连胜,将其排名迅速提升,30轮结束后战绩为19胜11负,其排名已经来到了积分榜的第四名,仅次于粤疆辽,称得上是本赛季最大黑马。

  而下半程如果正常举行的话,从赛程来看山东绝对是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剩余16轮CBA常规赛,山东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四川、江苏、浙江、广厦、上海、同曦、北控、江苏、山西、新疆、四川、辽宁、深圳、天津、吉林、福建。除了主场打新疆和客场打辽宁两轮难度较大之外,其余比赛山东都是实力占优的一方。


  本赛季山东西王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离不开巩晓彬的回归。“逍遥王”本赛季接替了吴庆龙成为了球队的主帅,他的眼光毒辣,并且知人善用。赛季初放弃了高价外援劳森和莫泰,用经济的价格签下更适合球队风格的哈德森和梅斯;而挑选的内援李敬宇、陈培东、侯沛佐等也都基本进入球队轮换,开始发挥作用。

  巩晓彬是运动员出身,作为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极强。所以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他都强调纪律性。在第11轮哈德森无故缺席后,巩导马上寻找外援试训,并没有惯着老哈。意思很明确:即使你很重要,但只要你不服从随时都可以走人。也正是从那以后,山东的战绩迅速提升。


  国内球员方面陶汉林的日渐成熟为山东的内线注入全新的活力,在哈德森的串联下,本赛季陶汉林已经足以跻身国内一流中锋行列。“小鲨鱼”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3.6分6.6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是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多场重要场次,陶汉林在内线都有着十分抢眼的表现,本赛季他也成功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

  李敬宇此前离开山东加盟山西,但本赛季重新被巩晓彬带回来,而他也在场上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本赛季李敬宇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多1.9分,篮板多1.2个,助攻多0.2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8%,是球队在外线上最稳定的射手。此外贾诚、王汝恒的场均得分也有上升的趋势,新秀陈培东首个赛季场均也可以得到7.7分,进攻点的分散让山东的整体性十分突出。


  不过山东也并非毫无短板,作为球队的核心哈德森如今还未能回国,因为不知道接下来的政策会如何调整,所以山东的后半程充满许多未知数。而且即使哈德森可以回归,可他也已经34岁高龄了,在对抗性更强的季后赛能否继续保持神勇状态让人有些担心。

  此外山东的板凳深度较差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首发阵容来看,球队与粤、疆相差不大。但在轮换阵容出场的时候,山东面对强队往往就会抵抗不住,即使可以顽强顶住,到了第四节的体能下降就十分明显,这一点从本赛季对阵广东的4场比赛就可以看出来。


  面对本赛季目前排名联盟前四的形势再加上未来极佳的赛程,可以说山东男篮上下对于本赛季的联赛非常有信心,而主教练巩晓彬也是一改低调的表现,从最初提及的目标“努力冲击季后赛”变成了如今“争取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假设在CBA重新开打后各队都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外援纷纷可以归来的情况下,山东西王确实有希望在本赛季跻身前四。但目前的山东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与粤、疆两强相比底蕴显然不足。想要再进一步,还需要时间去磨合以及锻炼。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