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五大最难破个人纪录:虎王单场70分领衔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近几年来涌现出了不少的人才,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为CBA留下了不少精彩的瞬间,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球员但凡有一场惊艳表现,都能随着媒体的传播遍布网络。CBA自1995年成立至今,有不少前辈创造出的空前绝后的个人纪录尘封已久,也因为以前统计的方式与现在有不小的差别,很多纪录从实际情况来看,很难被后人打破。

  接下来7M体育带大家盘点一下CBA历史上五大最难破的个人纪录。

  富兰克林单赛季场均三双

  这在今天我们盘点到的一众数据中,是离现在年份最近的,但是对于大部分外援来说,却是最难破的纪录之一。

  富兰克林早在2015-16赛季就曾效力过山西队,那个赛季他为山西出战18场比赛,场均可以轰下34.9分10.6篮板10.8助攻的三双数据,成为CBA历史上首个达成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几乎可以说是CBA版的维斯布鲁克。

  富兰克林身高1.96m,体重87kg,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打锋卫摇摆人的身体条件,在CBA普遍的大环境下,球队球权通常会大量集中在外援手中,富兰克林又是一名乐于传球的外援,另外他的身高比起其他后卫有着足够的优势,聪明的打法也让他总能准确判断长篮板的落位,这些条件,给他的场均三双数据创造了不错的环境。

  本赛季,富兰克林再度与山西牵手,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交出30.1分7.7篮板10.1助攻的成绩单,虽然数据比起4年前稍有回落,但近几年在CBA的打磨让富兰克林变得更加成熟,山西也在他的带领下有望时隔多年重新冲进季后赛。

  易建联常规赛MVP四连庄

  易建联在2012-13赛季重返CBA,那个赛季他一回归就带领广东队夺回总冠军,个人也成为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个单赛季实现“3MVP”的球员,而从这个赛季开始,易建联开启了他的常规赛MVP“蝉联之路”。

  2012-16,四个赛季,虽然广东并不是每个赛季都是常规赛冠军,但在排名靠前的队伍中,国内球员的表现无出其右,因此那四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全都落入易建联囊中。

  往后几年,姚明成为篮协主席之后,对CBA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各种赛季单项奖的评选越来越用心、越来越严格,另外也出于联赛造“新星”的目的,像易建联这样的荣誉满身的“老将”,则很少再参与到常规赛MVP的竞争当中来。

  但也由于评选重心的不一样,往后再想要出现蝉联常规赛MVP的情况应该会比较少见,更别说是像易建联这样的常规赛MVP“四连庄”,这也成为年轻球员们很难追赶甚至打破的纪录。

  朱芳雨FMVP三连庄

  在2007年易建联前往NBA之后,广东队仍然具备着联赛中最顶尖的总冠军竞争力,而他们也在2007-2011四个赛季中完成四连冠的伟业,其中朱芳雨在2007-2010年间,连续三年都收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完成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FMVP“三连庄”。

  再加上朱芳雨曾在04-05赛季首次获得FMVP,职业生涯总共有四座FMVP奖杯在手,成为迄今为止收获这一殊荣最多的球员。

  在CBA当中,有像广东、新疆这样的豪门球队,长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联赛最强的竞争力,但随着近几年来其他各支球队实力的增强,CBA已经有多达5年的时间没有球队能够实现“连冠”,这也导致了难有球员蝉联FMVP,更何况是FMVP“三连庄”。

  不过朱芳雨职业生涯收获四座FMVP奖杯的纪录有望被他的队友易建联(目前三次)追平,当然,这也取决于广东能否在本赛季时隔多年实现连冠。

  孙军单场70分

  对于很多90后甚至00后球迷来说,孙军是个较为陌生的名字,但在90年代到00年代初这十余年时间里,孙军是中国篮坛响当当的代表人物,他的CBA生涯一直效力于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实用又强硬的球风让他收获“虎王”的称号,淡出球场之后他成为了吉林队的领军人物。

  吉林最近几个赛季一直被称为“巨人杀手”,但早在孙军时代,吉林就已经显现出了“巨人杀手”的潜质。00-01赛季,吉林连续战胜了广东和当时还是强队的八一,之后面对济南军区队的比赛中,孙军全场出战46分钟,两分球29投19中,三分球14投9中,以一人之力砍下70分,帮助吉林以139-94血虐对手,当时的孙军已经是32岁“高龄”,处在职业生涯末期。

  凭借着单场70分的疯狂表演,孙军成为CBA历史上能单场砍下70+(含70)的唯一一位国内球员,这个数据同时也是CBA本土球员单场得分历史最高,放到现在,即使是外援也很难有人能够超越,更别说是国内球员。

  姚明CBA总决赛单场21中21

  姚明虽然征战CBA的时间并不长,但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姚明之于CBA几乎是BUG一般的存在,当年总决赛场均40+20的恐怖数据至今令后辈们望尘莫及。

  2001年,上海连续第二年杀进总决赛,对手依旧是当时的劲旅八一,当时的姚明在CBA已经难有敌手,总决赛首场赛事中,八一针对他布置了非常严密的防守,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姚明依旧以21投21中,100%的命中率砍下49分,创造了CBA历史上单场百分百命中率的最多进球纪录,这样的纪录,别说是在高强度的总决赛,就算是在普通的常规赛,想必也难以有人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在CBA,在NBA姚明也有过类似的表现,在08-09赛季常规赛,他在面对热火的比赛中12投全中。


  竞技体育的核心本就是“超越”,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多重原因的影响下,即使是在才人辈出的现在,CBA也有很多个人纪录难以被后人超越,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创造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纪录。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