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盘点】NBA十大经典球员绰号 “飞人”乔丹领衔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飞人”迈克尔·乔丹


  “飞人”这个绰号说的正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耐克公司甚至为乔丹创立了名为Air Jordan的球鞋品牌。那么乔丹的“飞人”绰号是怎么来的呢?时间回到1991年6月,在乔丹的首次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公牛以107-86击败湖人。比赛中,面对包括魔术师在内的三名湖人球员的防守,乔丹右手持球从罚球线原地起跳,跃过三名湖人球员的头顶完成一记扣篮。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对一般人来说,这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乔丹硬是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正是这一记不可思议的凌空扣篮,不仅将早已见惯了大场面的老前辈魔术师给惊呆了,更是让乔丹获得了“飞人”的名号。而且由“飞人”乔丹代言衍生出的耐克子品牌Air Jordan,已经为耐克带来了上百亿的收入了!

更多关于"NBA"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